close

我真的對訂書機不是很有研究

大學之前

真的就是小型的訂書機就綽綽有餘(那時候還並不太會整理資料)


上大學後

來到靜宜報告變多

而且有一些報告會很希望是做成很豐富的

於是20幾頁以上開始變多

一般的10號針不夠用


剛好我家有收到工具組

於是我就a了那台比較大一點的記書機

送的針是26/6

差不多一次可以20幾頁

但超過的話 像五十幾頁

我都用正反各釘一個  中間又在釘  (如此類推 只是你要算好釘的方向 不然間隔或者突起那邊 對翻閱有點不好 不過這次很雞蛋挑骨頭的)

就這樣還算方便的交報告


後來是有個報告要到百頁

所以我有經過大間的文具店  看一下訂書機

但當時看到價錢覺得太貴了

所以我選擇打孔機

是個手動式的 可以調整的  

三孔跟四孔的選擇

我買了三孔 比較便宜 反正可以調距離  也很好用

但一開始這個商品 太久了 所以他的釘子有算鏽嗎 紙張邊緣髒掉

但後來就ok

只是打孔機雖然這種手動可以用的張數很多

但是對我這力氣小的人來說 並沒有這麼順利 要很用力的轉轉轉

所以有點買失敗


這次看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全彩圖解 工作、生活、理財、時間管理一本通

感覺懊悔 其實當初真的買大型釘書機就好

整理講義等等也很方便 一針就解決

所以我就跑去文具店買了

但沒想到選擇不多

在挑的時候 我才發現這是一門學問啊

 

而且我腦袋裡記得我要買騎馬式的訂書機

結果我買回來的是大型訂書機而已

也就是只能訂到百張那種

卻不能訂到紙張正中央的那種

 

而且我也被訂書針的規格給搞混了

我在文具店找不到我買的訂書機規格符合的規格

所以比較半天

我買了23/13針

還好老天保佑 塞得進去     (因為這家機型原來是23為寬度 後面數字是長度也就是訂的厚度 所以我也不算買失敗 現在才懂)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還塞不進去 覺得完了

我浪費好多錢  (所以我買的剛好是大約70頁那種 可是我放了大約百頁的針 差距沒有太大 所以施壓跟機器本身長度都沒有任何困難)

 

我在要搞清楚的時候

我找了我買的訂書機的公司網站  ELM公司網站

但在這家公司網站已經找不到手動的商品

全都是電動

只能說日本文具好進步

 

而且越找越氣

我以為很便宜的文具店  原來網路買更便宜 還沒有發票

不過算上了一課

23/13  是可以訂到一百張左右 寬是1.3公分

然後我另一個26/6  也是寬1.3公分

可是一排論 同樣長度論 厚度不同

 

所以我把26/6放進大型訂書機 同樣可以訂

但原本的一針變成兩針跑出來

 

而我的23/13針

因為長也是13mm

所以訂太少量的資料  反而會因為壓力壓上來  第一次遇到這種 真是冏

所以真的差不多50頁以上訂才漂亮

 

只能說沒有失敗的經驗

就不知道原本默默在我們身邊的工具

有這麼大的差異

 

這次騎馬式訂書針  我要先好好做功課 再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