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看余美人的節目又讓我哭到不行
 
我看的是肯纳園的這集
也就是四個有自閉症的媽媽
為了小孩而建一個家園
 
先是一開始拍四個媽媽
我媽就說長的不錯
沒想到孩子是...
是啊
這也表示人會遇到什麼真的看不出來
 
她們建肯纳園的目的是
不希望自己老了孩子的命運只是放在療養院
於是他們讓她們小孩一起互相學習
然後才能安心拋下而死
 
你看罩門出現吧
我躲在上面看一個人哭的唏哩花啦
很難死的安心
有拋不開的人事物
 
當她們說著自己的孩子不是精神病
他們只是沒辦法表達
我們了解到自閉症也叫肯納症(紀念發現此病的醫生)
這種小孩在18個月就可以發現並且在學齡前治療才不會錯過黃金時間
特點是也許不容易聽到聲音 不會說話  這時就該去台大兒心科看看
這種病不會好  只有經過治療還有學習才能語言進步
而且每一千名就有一個這樣的小孩!!!很可怕的數字
 
很破碎的夢吧
終其一生的努力還是不能成正常人
但他們卻是上帝給我們的天使
我相信這些媽媽都因為小孩而變的很多
耐心 寬容
因此放下來思考人生步調
 
我很喜歡這種節目
眼淚流的不是同情的眼淚
而是反省的眼淚
 
你做好拋下的準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