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

古市幸雄的書本來就想來讀


這次茉莉二手網路書店給了折價卷

就在裡面找了很久 都沒找到滿意的書

終於在快結束時挑到一些想買的

這本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本書原來是寫作者自身經驗跟30分鐘學習法比較沒關係

幾乎很自傳的寫了家人跟自己學習歷程

作者說寫給小孩看的書

的確這本很適合給小朋友看

如果你有就學小孩 或許可以買一本給他讀

 

作者敘述自己一開始學習也算是渾渾噩噩的人

不過經過一個同事的提點 才頓悟

有一點我也很認同作者

大學專業的前兩年都是打基礎 後兩年才比較專業  可是日本又有大四基本上工作要定下來的社會規範 等於專業學養只有大三那年比較專心學習

反正就是大學生的專業學習也是不夠的

所以才更要學習

一年當中看五十本書的人和只看一本書的人,知識量有五十倍的差異。這樣的狀況持續五年、十年之後,就會形成難以彌補的知識量的差異

不過我要補充要五十本好書  如果普通爛書讀五十本可能還是沒什麼差異

不過一開始還是要廣泛的學習比較好 就好比運動選手 一開始也不要只定位前鋒 只作前鋒練習 而是先有全部的基礎練習

這讓我想到魔球 DVD中 那些球員被轉換位置的那心態掙扎 可見自己如果先有這樣練習 對將來也比較好

 

書裡提到[擦乾眼淚 報仇吧  最好的復仇方式便是讓自己活的幸福]這句諺語 我很喜歡

我的確在高中時間 太墮落自己當報仇 其實我應該更念書才是報仇

 

不過學習是用腦袋   練習是用體力

學習外語最先學好國語  這點我也很認同

 

然後作者說  工作的滿意度取決工作內容 薪水 勞動時間 人際關係

這樣說法真的很清楚

 

作者後面用了不少運動選手的話

來說練習是累積不少小課題來的

其中鈴木一郎的小學作文 按此

正說明累積的練習

 

我的結論是這本書寫的不難 也有點勵志 

雖然不是很振奮人心大作 但還是有分享的感覺

是值得給小孩讀的書

作者的網頁 http://www.successtool.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