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之主 4

我以為我寫了第三集感想

結果我忘記了

到時再寫

 

但第三、四集

有點在闡述工作的意義

像夏夜小姐(活潑的圖書館館員)在懷疑自己是否有當圖書館館員的資格←第三集的後面,第四集開頭

另外花了五回講宮本先生

第一集宮本就是迷惘才會跟兒童圖書館有了交集

但雖然宮本讀了兒童書(有不同的想法)也認識很多人

不過回去見雙親後,得知不要回來繼承公司後

迷失在書要停留在兒童書這階段嗎

停止去圖書館

而御子柴介紹他看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是講述小王子想看其它的世界卻失去原本的世界

其實我讀完宮本這主題並不覺德宮本的疑惑解決了

只是提醒宮本擁有的圖書館這人脈跟圖書館這閃亮世界

其實我小時候看不懂小王子

一直到高中看用小王子當梗寫成的同人文後才懂了

人與人若是沒有眷養這類接觸 只是數億人中的陌生人

所以後來我看很多版本的小王子

拉回談這集漫畫

這主題

宮本問神田和御子柴為什麼在這圖書館工作

神田是回答陷入這工作

御子柴是回答生存的意義

 

其它幾篇就比較還好

人魚公主 女生都會知道的故事 真正版也不太一樣

而且克里斯跟翔太應該久了會是一對

 

森下同學這篇 則是講繼承說故事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