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跟你說一下

首爾大的確自修來說很討厭

因為文法方面沒有寫解釋

我補習班也有用 我是用韓版的  所以我想我能理解你討厭的點

不過他文法這編列條算細 以我看這麼多書  在當年羅列這麼細  不愧是首爾大

 

以目前有簡體版的書

真的有一系列

還是以大學出版的語學堂用書為主

這種上課用書  本來就是以教學為主

所以寫的不多

新的大學用書  有寫的比較細

但中國跟台灣都還沒出到後面

如果你翻我前面文章

就知道 我雖然說高麗跟延世台版還不錯 但都只有出第一冊

而這個中國還沒出

我覺得好的書 真的都只出初級 還要花時間等出版社

 

所以我以前推薦方法是買幾本文法書

文法書 雖然沒像課本寫這麼細

但基本上你如果把文法書有時拿出來看一下

不一定要一次就看懂  但多看幾次

都還是能幫助你

因為大部分重點都懂 剩下細一點 其實也能推敲出一些

我以前寫過我愛翻的是這幾本 但也各有優缺點啦

韓國語慣用組合

白峰子韓國語語法詞典(修訂版)

初級韓國語詞尾‧助詞詞典

 

如果是比較寫詳細點的課本

李先漢寫的韓國語‧1  韓國語‧2 韓國語‧3 韓國語‧4

寫的是細一點

但一下子就變長文章  課本也不是很厚

所以我也只能說當參考用的書

這幾本不貴  所以我是能推薦你買 雖然不能當真的替代用書

 

另外我會想推 寫的比較多是

http://hotthebest.pixnet.net/blog/post/28122659

但我只有買聽力 (預算有限 雖然我買夠多 但還有一堆實際我沒買的)

所以我不知道實際課本怎樣

我是覺得可能可以推 但博客來沒賣完全  你去別書店找一下

 

我不知道你能買的管道是多寬

我是能推薦道多廣

韓版的書ok嗎

還是台灣沒進的簡版書也ok嗎

 

但我重點是

目前的韓語書  要真的百分百完美的讓我推薦 其實沒有

真的要買很多  才能比較完整點會用

因為憑良心 文法要例句多 才能懂

可是一本書能列多少

然後有些作者造的例句  也不會因程度進步 還在寫基礎班的例句

其實這樣根本不知道跟以前學的同意思的文法差在哪

所以我才說要靠文法書補

有個一套課本

 

不過你因為還在韓國語1

其實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附MP3)

這套文法範圍還有你沒學到 不過沒後續書

大家的韓國語〈初級2〉(1課本+1習作本,隨書附贈MP3光碟一片)

這本也有還沒學過的

但大家的韓國語的作者怎麼中級拖這麼久 還沒出

不然我還比較能大推一點

 

因為你有個底

反正比較難推

我的顧慮會有 你的學習是不是有點定型 怕推薦讓你翻了其實不一定會很喜歡的書

另外  就是因為有個底 反而後續書 不好找 因為出版社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