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台灣第84期

因為是陳千武的紀念專輯

所以我買下紀念

上次就知道 而寫過令人震驚

 

不過這期除了陳千武先生

裡面多了幾個我熟習的老師名字

寫一下

劉OO是我大學上過的老師 讓我不寫全名 因為我並不知道下面寫的 老師的感覺是什麼

其實他肚子是滿有料的

也很專注搞劇場

不過我記得他說不演 是因為他上舞台會很緊張 所以才沒演

比較關注幕後 不然他同期的出名人不少

 

不過因為搞舞台的人 算是滿天馬行空

我不太懂他的報告要求的標準在哪裡

作業通常是突然就丟給我們

講的也不是很清楚

要不要認真寫就看你自己

這篇日本古川町與德國魯爾工業區中創造出的文化創意產業

其實就是我們期末報告

但當初也沒說的很清楚 只有說字數 而且也能貼網路資料

所以我同學就說網路貼貼重整就交了

不過我是很認真的找相關期刊資料 然後一字一字生出這篇

但我們彼此分數卻差不多

 

也有次 突然就要我們跟別班一起搞活動

這跟教學評鑑有關  什麼都要成果

但別班的老師是主角 所以規則講很清楚

我們這班就...

很好笑的就是文科就是比掰功  沒有很好的規劃

素材也沒很多 別組還跑來嗆說  不要都訪問同樣人  但是說有多少人可以訪問在那種場面

沒有很清楚的目標 只好自己小組想一個題目 結果成果發表 很多人講的像遊記 太妹說一聽就知道我們這組第一

我這樣寫感覺很像抨擊 但實際上只是說大學教育 學習多少是看自己

老師被教學評鑑卡住 學生其實丟很爛的成果 老師背後也會圓回來 不過你要不要浪費時間 看你自己

 

這篇文學作品的戲劇表演 我覺得講得很好

讀劇會 這台灣真的很少聽到 

 

另外一個老師是阮美慧老師

以前也略略提過上他課的心得

因為老師上課的關係 才能讀這麼多詩

又因為老師研究笠詩社

我才會覺得這些文學作家不陌生

 

不過撇開上課

我覺得詩對我來說還是很難

那種詩的欣賞 很難

詩心也沒辦法一直持續

 

不過我得說台灣文學其實也分很多派

統派跟獨派

哪個是對的 我這種小角色是沒資格論述

只是讀到後期

我覺得人品很重要

人品影響文評

而人品一但被鄙棄 那麼文學再高 也會被文學界鄙棄

 

這些文學大老 就是人品好

才會一直被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