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一年52週100本英文繪本閱讀計畫

這本書我很早就看到網站介紹文

也很感興趣

不過一直沒買

 

還好沒早買

因為原來這本書的出版社 有跟推的繪本一起賣

不過買一起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還沒查價不知道

因為我看有人說 專賣英文繪本的店家 也會願意賣便宜給客人

這點真的要查

因為我並沒小孩

沒那種迫切性

所以一直沒做這件事 以後才會研究 反正要送文翌小孩會需要

 

今天等我媽時 看到有這本書

所以就預先看一下這本書寫啥 不然我應該會再拖一陣子才買來看

其實重點真的不多

有一大部分是介紹繪本 怎麼挑等等

這部分我當時會有點看不下去 因為我會滿想要有繪本在手邊 這樣對比看

不過不是每個讀者會這樣  只是我有時會這麼龜毛

 

然後博客來放的影片介紹其實就跟我當下讀

得到的重點是一樣

只是書裡面會引一些專家

因為我本來就有讀一點點語言學習的書

所以一個單字至少要有過七次 才會記起的理論我也知道

 

不過讓小孩一開始就只看英文

不刻意中文解釋

做到這點 我還是滿佩服的

不過這種我覺得真的要小時候開始的訓練

長大 就會覺得時間很短 不會想那一聽再聽 然後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查字典 了解單字意思

反正這種學習力還是小時候開始最有效 分心起來 還是很有學習力

 

因為聲音學習是很有效

這點我也是這種理論

所以讀這本時 我算內心頻頻讚同

 

作者很用心的做了表格

記錄學習過程 才能分析得出結果

我在想我要這樣仿效 來用點什麼

 

雖然主要介紹的是外國的英文繪本

但台灣繪本很厲害的出版社是格林文化

也許能在這找到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