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記者 安皙培 (2011.10.04 13:06)
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報名人數逐年增加,2015年開始將引進“會話”測評。因為韓國政府開始要求來韓外國人在交流時不僅使用英語,還要使用韓國語。這是為了實現韓國語國際化的嘗試。

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和國立國際教育院2日表示:“將於2015年引進會話示范測評項目,加強面向外國人和旅外同胞的韓國語能力考試中的溝通能力測評。”

目前,韓國語能力考試主要由詞匯和語法、寫作、听力、閱讀等4個方面构成。

教育科學技術部相關人士表示:“迄今為止,很多人要求在韓國語能力考試中增加會話部分來測試整體的語言能力,但一直沒有找到恰當的測評方法,因此一直未能實行。考試主管機构國立國際教育院將從明年開始著手開發標准會話題目。”

韓國語能力考試始於1997年,當年的報考人數僅為4個國家2274人,但到2010年已增至39個國家14.9650万人,在13年里增加了64倍。韓國語能力考試報考生大多是為了到韓國大學留學或進入韓國企業。

教育科學技術部相關人士表示:“一直以來,很多通過韓國語能力考試的外國人,來到韓國後都無法用韓國語溝通。希望通過更加嚴格的韓國語能力測試,讓來韓就業或留學的外國人將韓國語視為國際語言,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韓國語。”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不知道有多少人驚恐

也不知道評分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