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博客來的介紹頁非常詳細

讓我在研究一下(9/16)

我覺得這本書寫的還不錯

它其實不是收納書

而是比較像下面這種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我在很久以前國中也讀過類似的書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我要說丟掉這套是行之有年的一套想法

那為什麼這本書竄紅呢

我不知道正確的原因

但的確是生活中的反璞現象變多

 

日本人的收納工具真的很棒

而且又多元化

我想看那種舊屋翻修的節目就知道

還有電視冠軍也有過百元商店達人比賽過

應該可以體會我說的

在有限空間創造收納空間  日本人很厲害

可是就算有這麼多收納工具

還是陷入沒地方收納  東西太多的窘況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說話比較直接

所以才會紅

我覺得我有被刺到是你用的東西等於你的品味

一般我們都會把好的留著 自己用不好的

可是這行為卻不是好的

 

我在今年初都想著買便宜的 能用就好的東西

可是衣服變的穿完一季後 起毛球

我是很討厭起毛球的人 根本沒有我當初在專櫃買的耐穿

然後我想要多點包包帶出門 於是買百元的包包幾個  想不同上課帶不同包包

結果包包根本不堪我的書

背帶都有問題  一個要裂開   一個是還沒怎麼用  但就一直掉皮屑

雖然是網拍有名的  

卻不如我花上千元買的包包  撐的多年

(11/8)

 

斷捨離

不是整理而已

而是能跟物品分離

必須能用感謝的心情跟物品說再見

 

有些人會保留信件

可是作者要我們思考

其實我們都忘記寫給對方什麼時

別人也會這樣  所以其實可以捨棄

(我覺得我可以接受丟掉信件  可是我可能會掃描後丟掉 畢竟這樣丟掉很難)

 

收納在看不見的地方

最好是只放七分 留三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