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文法書到底要怎樣才算好

有些文法書  中文寫得很模糊

但基本上文法書都寫得滿詳細了

可是我還是一買再買文法書

 

因為總覺得還是沒有完美的文法書

文法書  有些是要將全部文法都放進去

有些則是有分階

但日文分階的文法書比較多

韓文則少了點

中階以上基本上就有點偏  專門的文法書中查

可是文法太多 反而篇幅不是太多  但還是比系列課本好

有些系列課本寫很多 有些寫幾行就過了

 

不懂的文法  我會比較需要看中文

但如果老師講解過的文法

看老師的講解程度  會增需翻閱的書

 

但翻到最後

我需要的不是中文

我需要的是例句

學越久  整本都太簡單的例句

就覺得很不需要

除非他中文的句型比較講解很詳細

因為學到中級

不太可能還在造很簡單   那種S+O+V等等句型

可是文法書 或者有些課本的句子就是造這麼簡單

 

太簡單的例句 有可能是怕基礎的人看不懂

也有可能是作者編書已經心力很累

 

只是覺得一直為例句買書的我很蠢

但我總覺得沒那麼厲害想很好的句子

所以我會翻這堆書 寫出長句子  或者是我覺得滿意的句子

能寫出來

也許是仿造類似句型  讓一個句子不要單純一個文法

有時候是因為單字

不然老是用同一個動詞造句 覺得進步不了

 

很奇怪 這樣挫折感覺  連帶我寫這篇短短的幾句話  都花好幾個小時在說 

真的是...    去轉換心情  吃晚餐去 (痞客邦的時間留在是一開始打文的時間  都能讓我回顧一下我打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