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學課本-平假名片假名

 

被人家問自修日文要看哪本書

大家第一反應是哪本書呢

我當下想到的是  大家的日本語    和日本語GOGOGO1

五十音呢

有點考倒我  因為想到就是寫平假名那些

市面上練習簿一堆   用語音區看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otthebest/exep/prod/books/blcat_04.php?prev_sub=100403&encoding=C

用字彙區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otthebest/exep/prod/books/blcat_04.php?prev_sub=100404&encoding=C

我當時想法只有想快點記憶五十音

所以我想到的是這本一小時學會五十音--莊淇銘教授精心研發‧超倍速日語聯結記憶法

當時從我哥書櫃拿來看一下  一小時不到 就記得不少

不過這本書比較久  書店比較不一定會陳列

後來我看這本拜託!50音根本不用背 ──台大教授呂宗昕教你一小時開口說日文(1書+1MP3)

我覺得這本應該也算不錯

 

不過被人家問 我才驚覺練習簿不應該只是練習寫而已

日語也是有發音規則  於是沒cd的要被打槍  單純只講五十音也要被打槍

其他促音 長音 敖音 也應該要寫很清楚  一開始對發音了解的準確 會有事倍功半的感覺

於是我在賣日本語書店發現 這本自學課本-平假名片假名的日本版

感覺很熟悉 但這本也不是一般書店可以發現到  因為也是有出版幾年

後來才在比較注重語言學習的書店 看到中文版自學課本-平假名片假名

 

這本書用手寫體示範(很多練習本用印刷體 根本就教壞人) 而且編排也不會死氣沉沉

重點是cd有算充足聽力練習

而且博客來打了折 才198 這樣又不會跟其他練習本比貴到哪裡去 而且差不多

所以自修的人 不要只花一百塊 去買個練習本

練習本真得要好好比較 除非你拿便宜的練習本又有個老師輔佐 才能幫你確認

但如果有老師其實你看大家的日本語 然後用白紙或稿紙練習就夠了

這本書我才在博客來訂 還沒聽cd 聽完如果我要打槍自己會再補

先把對這本書的好印象寫上 不然這陣子有點懶得打網誌

我怕自己又忘記寫

要開始學日文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只是實體書店比較難發現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