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基礎語法教室

這本書就是我元旦假期在等的一本書

其實日本語法的書太多了

我也亂買過兩本 一本也算是有名的人寫的

不過都念不下去 這不是寫得人的問題 而是買的我出了問題

語法或叫文法 其實深跟淺的差異性很大

我這個連半調子都稱不上的人  想念通語法有點難度 因為句子舉例不懂

當然有毅力的人 可以碰到問題 做記號 然後先硬是讀過一遍 以後再慢慢解決

但沒毅力的我 當然是選擇放棄

 

再來是書編排的你順不順眼 順眼也是讀不讀得下去的關鍵

有時候一些書 會讀不下去 可是編排好  你只要翻翻 就可以抓住關鍵東西

 

這本書分32課 原本想說翻過一半 或翻玩才講

不過最近小忙 還是先提一下書

 

這本書我在書店翻了一堆日語文法書後 感到順眼的少數書

其實語言書 有一個讀者擔憂的地方  不曉得你有沒有這樣過

就是這個作者的功力好不好  如果他寫得是錯的 那我們不就念得是錯誤  可是我們又不一定有能力抓到

 

於是在翻順眼後 我就接著會看作者(好吧 我承認有些書的作者可能也會是瞎掰 但還是多看確認一下 所以我勸大家買書還是要看一下作者資歷等等)

看到後我才知道這是抽出階梯《日本語雜誌》的文法解析

沒錯 是同一家出版社 所以可信度應該更高

因為階梯《日本語雜誌》應該學日文 去書店都會看到

可是一本真得好貴350 如果找到可以打折的書店 還是很可怕  一本雜誌等於一本書的價格

加上這本雜誌評價好像都是日語程度一二級在讀

所以我都沒浪費錢買來看過^^" 只有偶爾書店翻看看

 

32期的雜誌單元彙整起來 如果像我們這種日文程度不好的 為了幾個單元買了三百五的雜誌

假設 我們350雜誌 讀完有兩百的價值(對我這半調子還高估呢)  32期 還是要花六千四

你看當這本書可算是替你省了多少錢 雖然四百 但現在新書 所以博客來還只要316

 

所以早早推薦給大家 就像作者說得 如果你一個星期可以讀完一課  八個月 你就有基礎語法概念

但像我們這種有學過一些日文的人 進度就更快 像我只有想到才拿起來讀 也讀到第五課

 

基礎日語是三四級程度  如果你更高竿 可能就要換別本 這本我推薦給日文程度還不是很高的人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