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商店買東西我都會分析  不過我買過的商家還沒這麼多  所以沒辦法寫出很多 以下就是我的使用心得跟環保論

博客來
我的第一次博客來體驗是滿早的,那個時候博客來還送很小的MEMO紙給顧客,可是因為我對小東西有非常熱愛的癖好,所以我還留著,沒用過幾次。但是當時還是要買很多才免運費,後來有了便利超商的取貨,博客來就成了我生活費的很大比重。我有習慣把出貨單留著,每次一年下來,都會被自己的購買力感到驚人。
以前的博客來用紙箱裝比較普遍,現在好像比較會能塑膠袋裝就用塑膠袋裝(這樣應該比較省人力吧)。可是我很喜歡他們的小紙箱跟泡棉袋,所以我都拿來重複使用。舉例
1.我都會將看完的書,覺得沒有再看的放在紙箱,然後放在書櫃的最底端,之後拍賣的書就以紙箱內的書為第一選擇。用紙箱裝得好處是你沒看見書,就不會對他有依戀,也就不會想要不要賣而三心二意。而且有紙箱的保護,就不怕傷了書本,所以我賣的書外觀就跟新書一樣漂亮,就不怕客人挑剔。
2. 我會拿小紙箱分隔我的文具用品,不然文具用品在抽屜裡,隨著開關的力道,有時會跑位。
3.我也喜歡用小紙箱寄貨品給買我二手商品的人,大小剛好。大紙箱真得很少人跟我買大量的東西,而且大紙箱的高很淺,我還滿容易弄裂開><,是我太粗魯嗎?
泡棉袋
1.我也很喜歡寄東西給人家的時候使用,因為我很怕人家收到東西濕掉,就算他買的東西是幾十塊,我也不想要別人收到東西有不愉快。 
2.泡棉袋也是當我住在宿舍裝CD用,CD殼很容易裂,只要有東西壓,就會發生。所以我的書本很容易壓壞CD。
不過現在博客來書本變成比較常用瓦韌紙
我也只能改用這個寄了,畢竟還是環保比較重要。所以就要剪一剪修成寄出去商品的大小。剩下的部分收集起來,應該可以用成美勞作品。

三民書局
三民書局的商店取貨不知道有沒有變,畢竟博客來七月開始包裝、發票有變,不知道三民會不會變,我可能有兩個月沒買。三民是以牛皮紙包書為主,但也有是箱子,如果你買書很多才會有這樣裝。然後三民學術的書比較便宜。但他們的折價卷我一次也沒有收過,可能門檻很高。不過買書還是有紅利,但是要換東西(三民出版品或文具),不是在折價。我換過一次筆記本,大本的和小本各一次,然後大本很厚,所以我用得很開心,如果你是需要做很多筆記的科目,用這個會滿剛好。

金石堂
我現在有點偏好用金石堂買書,第一是他的買書沒有什麼運費限制,另外因為買書就有紅利,不過紅利有年限,有時候會有紅利雙倍送。所以紅利多的話,用在七九折的新品,會比在博客來沒有折價卷的時期便宜。不過金石堂的塑膠裝的膠很怪,黏到撕不開,只好用剪刀剪(有人跟我一樣感受嗎?有人可以教我撕開絕招嗎)我覺得塑膠袋真得很難讓人重複使用,有達人可以教我嗎?

敦煌書局
這次找外文書,所以第一次使用,我使用超商取貨,不過因為第一次所以我發生問題。在上述的書店超商取貨,如果是先送一本,就是一本的價錢。所以物件在不同倉庫,送達就是一本一本解決,但因為我是買兩本書,而通知我取貨時,我一摸就覺得奇怪只有一本書,上面卻是兩本書的價錢,所以我就問書店客服(因為我資料沒留電話,所以不能第一時間打電話解釋給我聽)。結局是系統還沒有辦法跟上述商店一樣進步,所以一旦是用超商取貨是先貨到一本付全部的錢,之後再用郵寄剩下的書。反正有耽誤到我用書的時間,一方面是自己的錯,單一方面可能要等系統進步。書的包裝是一般你在敦煌買書的紙袋。

興奇科技
這家就是承包奇摩的公司購物中心,我沒有買大物品,所以也都是塑膠裝。

PCHOME線上購物
這個超商也是塑膠裝。

最後
塑膠裝對於超商的好處是可以塞比較多商品,但以塑膠裝的壞處是,如果我裝東西,我會以透明比較好看自己裝什麼東西,可是商家用透明應該會被罵沒隱私權。等待大家解救我的困擾。我只想到將袋子做垃圾分類用的袋子,其他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