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很多都有部落格,部落格的使用很廣泛,每個人寫主題千奇百怪。對於上網的人來說多了一個福音,因為以前人上網要發表自己的東西就需要作成網頁,於是為了幾行字在那邊搞版面跟找尋免費的網路空間,還要能放網頁。雖然學習html算是技能之一,也有軟體幫忙做簡單網頁,到word就可以做網頁,但網頁作起來還是煩人。因為如果要雙向回應就要有留言版,好看留言版不多,有些還限制人數,反正在都用個人網站時代的我,為了寫幾句話,就得做成網頁的時代,怎樣做都懶了,始終無法持續。
       後來我發現msn可以寫網誌,於是開始寫,而且一開msn就可以寫,所以我寫得非常勤快。有時候才幾行字只是想抒發當下心情。跟那些成名的格主相比,算是不用費盡心思去經營自己的園地。不過文字是有魔力的,就算自己寫的不是成篇章的文字,他還是有療癒的效果。我從大學開始寫一路寫到我轉學延畢到畢業的心情過程,不過msn的改變卻是越來越糟,中間為了找可以替代的,換過很多網誌。後來我在pixnet安定下來,pixnet有哪些優點,從這麼多人使用,我想自己去嘗試看看最了解。
       我會去回顧每一年的自己,把心中所有想法都回顧一遍,也把過去做過的事情回味一遍。從我自己的網誌上,記錄著轉學幫的友誼是慢慢增進。在那倒掉的黑傑克餐廳四個女人從六點聊到十一點半,就是這一場集體內心話大公開,彼此情感更加親密。(而這件事寫在四個女生=?)最後在領畢業證書後,現在開始各自要開創一片天。
        人很喜歡提當年勇,可是這些紀錄口說無憑,又會被大腦記憶體太多模糊掉,所以網誌是好幫手。就好比當初跟小紅及之怡挑了一個壞日子去阿里山玩,完全沒有計畫的衝,就是會有問題,路上都是土石流的痕跡。但才一年前的事,在最近同學聚會,就還是講錯時間。這時候就好險有網誌,挑出類別,一查就查到。
       我選擇寫自己心情的網誌,是不想遺失我生命大小事物,而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