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於小王子

如果說讀過聖修伯理寫的《小王子》,都會認同自己也是那小王子,或許說自己曾是那小王子。小王子獨自擁有一個星球,其實那星球就是家。過去的自己總覺得跟別人比起來得到太少,我家好像沒這樣富有,我家為什麼不像別人一樣,羨慕跟妒嫉在心中發芽過。就像小王子闖蕩一個星球又一個星球,自己也隨著環境在外面搬過一個又一個暫定的家。才了解到原來不管生處何處,那個可以讓你仰望思念的地方是如此可貴。

平凡的事物是在你用沒有同理心情感下的認知,我們在每天忙著生活瑣事,從習慣到麻痺。我們以為我們會哭、會笑,是個正常不過的人。但如果是這樣我們不會在到另一個星球有感受到不滿,在未知又熟悉的地方以為弱小。小王子曾經對自己玫瑰感到失落,原來我以為的唯一只是平凡。其實說是責任,該是說生命裡充滿回憶。和人共知的回憶去造成你這個個體的特殊性。生命裡很多都是帶不走的,情感跟精神的留下,靠著口述和紀錄。

我的星球很小,但比小王子的星球大。我有很多的玫瑰花,很多的火山,雖然一些是死火山,一些還得防止它噴火。我還得對抗那些巴歐巴侵襲我的星球,腐化我的環境。

小王子(中英文‧彩色版) 
小王子(中法對照)(新版) 
小王子〈日中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