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圖解!厲害的人如何學?:用最小輸入讓效果極大化的40個最高學習法

作者的網站

 

今年很奇怪的吸收能力低落

所以決定買這本書來看

 

以一個學習初學者來說

這本書寫的內容會有幫助

應該說還不知道學習的人

可能看這本書有多一點學習觸發的可能性

但以一個我正在學習者

幫助我突破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很少

 

簡單來說

在一個學習者初學者

第一點可能是

不知道學習什麼(我已經有明確學習的東西)

第二個是怎麼學習

跟身邊人學習(基本上我喜歡聽人分享)

利用媒體學習(我從漫畫 雜誌 新聞 YOUTUBE都會看)

我的缺點是 我很少量化學習階段

接著書的重點會是用圖表幫助學習

另外善用工具

如evernote

台灣出evernote的書很多

當年我已經看很多

然後evernote已經免費版縮水

我都不想用了

雖然一度是付費版用者

但還是覺得我沒這麼依賴

 

然後輸出output是最近的趨勢

但其實也是老話一句

就是如果你能夠分享給人代表你學習比較內化

 

反正對我中高度學習者有點可惜的一本書

不過對剛開始學習的人還是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子熊 的頭像
    木子熊

    喃喃自語喊寂寞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