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為了收納我的作業堆

買了一些東西 結果後果是寫了我錯了

 

因為a5的六格跟20格是不和的

所以還是堆在那箱子

IMAG0071.jpg  

不過這樣不好

既然當初辛辛苦苦寫的

還是要容易翻比較好  

因為有作用 等等說

 

然後因為買了這個工具

IMAG0124.jpg

這個原本我真的都呆呆用b5跟a4    

因為我怕別的打錯指定孔

 

不過今天突然開竅

反正我決定收到30孔這裡 不過夾子還沒買  先跟原本聽力在一起

IMAG0261.jpg  

這樣我就對齊最下方  打a4孔就好

雖然a5六孔打起來很醜  但統一放在一起還是好

放好後 用索引

IMAG0396  

不過打這洞就會怨念自己太晚頓悟

因為打了快一百張 還是真的百張了  (力氣小 只能一兩張打的人) 打了好幾個小時 在分類跟歸檔

IMAG0397  

真的快滿到一半 如果我再把放更早期一點的講義進來

我在快上滿三年的心情感嘆  也是我和欣當會員當滿第二年

 

放好後

就用這本 39元店買的

IMAG0380  

我把之前包禮物剩下的包裝紙 換個外皮  因為我不是高調人啊 樸素多了

IMAG0398

接著拿本子要記的就是 句子冊

大家都會分享說作文是平常要準備一些好句子

好句子怎麼準備

就是要把舊句子找出來 但如果你平常句子都太普通 可能就比較累

 

然後把句子作幾種分類

一種是好句子→可能真的用不到作文  但好的句子  還是先抄出來

一種是有類似情境句

ex 人物

反正寫最多是人物 沒想到寫人物   練習的就寫了快十篇吧

所以我先抄人物出來

 

然後套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

最左我寫抄出來的理由

中間是句子

右邊 可能會是進化句

IMAG0399

什麼是進化句

有幾個理由

  1. 有一些可能很早期寫的   現在你有辦法寫用比較難一點的文法
  2. 你可能會有一些類似句 或者是發現這句跟那句可以接下來  那麼寫到那裡
  3. 你當初寫的 也許乍看不適合歸類到這裡 但換個寫法就可以   那就把新寫法寫進去 就是單字和 但句子當初不和 
反正溫習一下當初寫的句子

可以很多發想 所以本子留空白多一點

 

初級作文題目很類似

用這招 歸類一下 很輕鬆

 

中級

題目比較廣一點

要用的句子方向可能要多一點

但我在猜這屆不考人(希望能被我猜中) 不過還是先施行簡單一點的

才能到時想那些

想住怎樣的家等考古題 怎麼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