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留言一文

這個是很簡單的說學韓文

但真想回答好這個問題又有點難

很想提到別的 又怕在打下去可能太遠了

所以在這篇繼續抒發我的感覺 談的會廣了點

 

在學語言路上 當然會參考別人的意見

所以我也買過不少書  反正留在書櫃上是這本 其它收到箱子

如何學好外語:外語學習成功策略

這本書還好還沒絕版 09年出的 但還沒看到超越這本書的

以前打過心得如何學好外語:外語學習成功策略 (我的開場介紹)

這本書的好是 你可以從學習者跟教學者 兩種態度去看學習語言這件事

這就是轉個念 海闊天空 自己模擬教學就知道程度

這本書談的範圍很懬 所以久久看一次能夠熱血 想學好語言

多看韓文方面的書 也是多學習韓文的一種  因為語言是文化的一環

 

然後我覺得筆記很重要

上課筆記可能沒辦法參考這本

但整理筆記可以參考這本

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貼心附贈 精美獨家版三條線筆記本)

雖然不用像作者空這麼大 但這樣畫線 分區寫比較清楚

但這種空比較大的 還有康乃爾筆記  但這種專書  我不知道 不過上網查的到 另外作成這種的筆記本比較多 大一點文具行會看到

博客來也賣這種Deskfax B5 size 東康26孔活頁紙-東大加康乃爾複合式

如果是上課筆記可能看這本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3: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術 25個手帳幫助學習大加分的致勝關鍵

雖然我不夠滿意這本書  但本來沒接觸的人可能看一下能多點啟發

 

工具方面

我也提過這個

SONY的MP3算是比較好的語言學習機

因為他的倒數秒數跟放快速度都有  比較完整

雖然外國的可能更完整 但現有的我只看到這個

用起來也可以

把喜歡的節目轉檔後 就可以重複聽

 

反正雖然不用像李昇基這樣裝備狂

但學語言沒有裝備也很累

像字典 雖然字本便宜

但3C來說 但電子辭典更方便 互查比較快  誰叫我們不是學拼音的

如果你有可以打韓文字的手機 還是哀鳳更好 智慧型手機很好隨身帶 

APP裡也有專門的字典 下載下來更方便  不用怕忘記帶

甚至用筆記整理在裡面 也能夠讓你隨身背韓文

 

反正這是目前的感覺

我寫太久了下午一路寫到吃晚餐 情緒有被打斷

這篇沒辦法寫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