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學好外語:外語學習成功策略(如何學好外語:外語學習成功策略 (25K軟皮精裝))

這本書出現在博客來新書 就被我注意到。但想說買了如何學會任何語言32天超激速語言學習法實在不應該這麼快買同性質的書。

(附我的心得:32天超激速語言學習法 如何學會任何語言 沒有寫很好 不過點閱率有高到我嚇到)

這個想法還是破功了,因為我在實體書店看到,很喜歡,當場打包帶回家。

原本想讀完再來好好說這本的喜愛程度。(我覺得我得重新弄分類 因為這類型的書可能還會買下去)

不過還是先提一下,趁現在突然人氣變高,推薦大家好書,現在好書都要用搶得,不然以後看不到,以後多再補充心得內容。(其實是我現在心情低落,想找點事動腦)

 

這本書分得很細,所以不薄,所以我還以為我可以更快看完,不過目前進度是落後。  不過這本書的好處是每一章節可以當一個新開始,跳著讀都不怕。

這本書很適合學習者跟教學者看,不過憑良心說教學者用此問卷不一定適合,結果也許只能當參考。因為我們被教育說假話(應該很少學生在學校時期敢大聲說不滿,除非老師真的很好,但很多老師都被學生自我蒙騙)所以應該說當家教的老師比較可以套用問卷

因為說得很細,所以語言學習書需要的內容都有。

一開始的學習動機,找出想學習的原因,然後選擇課程,要家教還是學校還是遠距等,都有分析。

第二章談語言,文法也有提到,包括詞性(如何學會任何語言也有提到詞性)

第三章談學習。人的性格很多種,所以要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然後  這本書的聽說讀寫的學習  也解析得很詳細

另外  讓我當場抱回家的原因是   學習日記(因為我看的前兩本書沒提這個概念)

當然你什麼都沒看單看這章節是薄弱  但仔細看這本書   你就發現 學習日記的重要

(這點讓我想到 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 也提到輸出的重要 )

書裡面也提到心智圖  看來心智圖在國外真得很紅

不過因為提到的章節 我還沒讀完  所以我還沒辦法說

(心智圖我以前有整理相關書   在此 心智圖 另外我有下當初來廣告的xmind 但它有期限問題 所以想不要註冊 又不想過期 還是用原本freemind吧

另外創心智圖的東尼的書 我在書店有看到在合賣特價 價格很貴 好像上千 但六本厚書又是彩色 好像避免不掉價格昂貴)

你看  我前面還說只要提一點  就說了一堆話  不過真得只有提到內容一點  很多細節跟感受沒說 只好分集敘說喜歡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