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 讓我來說明一下 這樣你就可以不用覺得我很厲害 我在學韓文的路上也感到心煩 焦慮跟哭過很多次

我的韓文跟日文一開始都很慘 甚至我大學日文被當過 之後我用砸大錢 去補習班才救起來

韓文一開始我也很不能適應 反正就是韓星H.O.T.時代 我是靠自修 但記不起來多少 後來解散當然也沒繼續 反正心被傷到

可是後來發現綜藝XMAN很好笑 跟著看別的節目 才決定要好好學這個語言 也就是去找老師學

 

但有老師後差很多 但我研究一下是因為我比較習慣韓文的感覺 我第一個老師也沒上的很好 只是上課氣氛不錯 像我的收音在當時就根本沒發好 但也沒被糾正

因為我是找社大這種便宜的地方學 所以沒有進階班可上

之後我就來來去去的上了好幾個基礎班 想找一個比較有進階的地方上

中間也有過不懂 跟中斷  所以我就買書研究補老師不會講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 而且每個人學韓文用途不同 要求也不太一樣

但我第一個是發音問題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還發的不好 

所以我當時解決方法是 那就多上基礎班  雖然大部分基礎發音班一樣

可是多聽韓國人發音  多被糾正 有差 你可以找比較便宜的地方 多接觸 因為陌生人聽你講話 比較準   了解你的老師可能會廳習慣 就不指正

 

第二個就是文法問題

有老師就問老師 但有老師也不一定能解決 這我懂

這時就靠書 還有網路 找答案 但我必須說有些要死背的 那就只能死背 有些時間到你就會懂 也不要這時鑽牛角尖 記住你是外國人 不是韓國人 不用這時就要一百分

不過我必須說上課筆記也很重要 因為有些老師是可以上課錄音 但會真的聽的人不多 所以就是靠上課筆記

因為時間一久 前面一定會忘記 所以你筆記寫的夠不夠詳細 會幫助你翻找時的恢復記憶 反正那個時候是翻筆記本比找錄音檔方便

 

有能力的話當然是有不同老師最好

因為韓國人也不一定懂韓文 跟我們不一定會教中文一樣  

還有學歷也不代表一切 但"在韓國"學歷不錯的人 的確造示範句子比較厲害點 不過這個也不一定準 只是我的感覺

語言一周一次是不夠的

所以我能力許可  都不會一個時間只上一個補習班

一個會當主班 也就是在前面進度   一個當複習班 中間差距不要太近 因為這樣才有複習感覺 

但這個遠近差距 最好還是你自己決定 要看老師的進度跟教法  不然雖然上複習卻有浪費時間 因為你就是要學到東西 這個複習班才有感覺

反正如果是複習班 卻沒有種感覺還是要砍掉 再換 反正保持懷疑 才能找到適合的老師

怎樣的老師適合自己 真的要自己評斷

因為有些老師是自己講為主  有些老師喜歡用會話為主

反正你不能說誰糟 只要他還有優點  就算個好老師

 

但我前面說這麼多都是花大筆錢 應該很難作到 因為這樣花 其實要其他生活開支要很省才有辦法執行

所以我來說一下比較不用花錢但花時間的學習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才想學韓文 跟你學到哪裡

如果你喜歡看韓劇是最好(以長遠來說) 但如果跟我一樣沒有很愛看韓劇 那就綜藝節目 還是聽歌 但聽歌比較沒有這麼有效(因為現在韓文歌的文法不多 頂多知道單字)

大陸網站都比較快第一手無中字 如果你很喜歡那部 應該還能看無字幕 看一下劇情聽他們說什麼 但這個不用勉強 

有時候聽一堆不懂的韓文 也會受不了 這樣就跳過 等中字出來 中字出來後 請你一直看 因為不懂的單字也時會遇到漢字音的單字 這樣能多學到新單字 以後學到無形中記憶力比較強

反正熟了之後 請重看沒有字幕的影片 反正你以為你沒有依賴字幕時 其實你還是受到控制 沒有字幕 更有感覺 會記得說的句子

不過韓劇的感覺比較沒有這麼強烈 綜藝節目就比較這麼強烈

如果同一類型很強烈的綜藝節目 其實用語比較都一樣的

像running man 比較多跑來跑去 所以字幕打的字都差不多 講的話也是

以後會不用字幕也基本上懂 但還是本身單字基礎還是有一定量啦 反正就自己挑  我必須說有愛才有辦法一直重看

在你還不夠多單字 靠這個方法 是有辦法提昇去看那節目的 像我昨天就看兩天一夜沒字幕的  也能體會跟著哭得很慘 因為我看這個節目也三年多 

節目除非來賓比較特殊 一般介紹詞都差不多

我韓文單字量沒這麼多  但像我日文單字量是快六千那個等級 所以雖然我沒有字幕 但ARASHI的節目基本上我都能看得很有趣

可是我能看ARASHI的節目很順 但其他節目我也可以都搞不懂他們再說什麼

反正這個是綜藝節目學習法

韓劇因為不同劇情所以比較沒辦法 可是那是學生活表達方式

看懂韓劇比看懂綜藝節目要難 如果你能克服請替自己小小鼓勵

 

反正學習語言上面  沒有所謂的終點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學到怎樣都是你自己的決定 個中滋味也是自己才懂

最好是多一點興趣

當你學得很煩 靠綜藝節目改善心情 綜藝節目也沒喜歡的  再換別的

像我也有喜歡的書的類型 就去那方向的網頁看

反正拉大你的語言格局 避免你生疏掉 那些不順其實都能克服

 

有韓文學習的朋友 能夠互相鼓勵

在有個突破點 一起慶祝 韓國以前也有一本書讀完後開個同樂會的習慣(因為以前書是手抄寫) 現在你可能可以到兩本書念完有個自己的慶祝也不錯

反正給自己打分數 設小目標  都是個增加樂趣方法

 

其實學習韓文這條路 已經算輕鬆了

萬一你喜歡的是更冷門的 不就更辛苦

換個角度這樣想 也許你可以快樂一點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