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周刊 2013/10/31 第1354期

這一期除了討論食安的油

還有一個是部落客

我覺得挺有趣的

寫一下我的感想

 

因為我自己覺得靠部落客賺大錢是不可能

所以就沒在看相關的文章

另外一點是部落客的文章 開始出現很多問題

所以雖然買東西錢還是會找部落客寫的評價

但固定追的就變得少到不行

 

介紹了三位部落客

一位是花猴

http://benshee1005.pixnet.net/blog

我本來不知道他

是在造假風波 我才知道他

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 外加這負面  所以我沒在看他的

不過我有好奇為什麼他的人氣越來越高

但看這一篇訪問才懂為什麼

因為文章變得跟辦雜誌麻煩

8篇商業 12篇自製

除了邀稿會有個主題給你

自製變成要自己想

而訪問是說他的企劃力強 所以邀稿的企劃不好 他也會提出建議

 

然後所以畫面都經過設計

就是要出現的衣服 單品等 都挑選過

去哪裡玩 也要能配合拍照

反正就是跟經濟效益有關

但雖然很用心

我還是不喜歡逛

但是是現在部落客的趨勢

就是素人專業化

只差沒出片演戲 不然工作流程都跟明星一樣

 

第二位是cpu

http://cpucpucpu.pixnet.net/blog

他的部落客 我有在逛

因為人味多一點

雖然是部落客 但又跟一般部落客不一樣

選他是因為成功將人氣轉成商機

喜舖包已經四百萬的收入

我沒在逛喜舖包的相關網頁粉絲團

只有看cpu個人

雖然看的到茁壯 但原來真的是一個大樹了

原來多賣這麼多東西了

部落客→需求引申做包包→店面→世界

原本是網路 只需要官網 後來增加人手 從單間工作室 變成一棟工作室

現在看的出來是將實體店面 要增加多個經銷點

所以逛部落格產生的信賴而買 這種熟客 變到四成以下

的確是滿驚人的

 

第三位是

麥兜小米

我有加他的粉絲團 但沒死忠逛他網頁

所以我也不算熟悉他

人氣開始有的理由是教取得line的貼圖

我也是那時候加粉絲頁

粉絲頁管理也挺麻煩

麥兜小米發的訊息量還好

像另外一個阿達 相同訊息 隔幾天發 我覺得發的太密集了

所以雖然不可以不發 免得人家忘記你的粉絲頁 但發的頻率等等 也是學問

 

麥兜小米這篇我就比較沒感覺

就是先要自砸錢 有了專業 遇對時機

 

先這樣

自己有寫部落格 絕對不會瞧不起別人的部落格

因為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想過打出來 都花要很久時間

但有沒有緣吸引別人 就是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