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木馬事件很痛苦

嗯 

我是用免費版的情況來說

 

我原本裝的是

AVIRA 小紅傘

不過我的確是一時心急 忘記先用自家小紅傘掃看看

 

反正我就亂找可以免費掃毒的

 

avast!

裝這個是掃到原本的病毒 好像不是掃到新的木馬

然後這個有語音 看起來不錯

但殺不死我要的

就只好趕快刪掉

 

第二個裝Ad-Aware

這個雖然也是有掃到更多 但還是不是

而且因為他刪除被感染的檔案

一度讓我開機不成

跑去電腦行 結果又能開

但還是沒掃到

 

第三個是微軟有關的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一樣雖然有掃到東西

但還是不是

 

第四個是AVG

這個掃的就比較偏向我的木馬

我的木馬會變種

 

然後卡巴斯基

 

看到只有win8的 反正就是裝不起來

我忘記是怎樣  反正就是一直在試

 

最後是用這個NOD32這家

但這個是用線上掃毒

http://www.eset.tw/download/detail/?product=sysinspector

雖然還是網路先下檔案 然後還要靠網路更新新的病毒碼

而且我第一次還不順

然後第二次才掃成功

看報告 感覺比較像我的情況

但還是會跑出討厭網站

然後我隔天 又用一次

因為我印象有人說這家提供的新病毒碼挺快

所以我又讓它線上更新 再掃一次

就解決了

 

但這些裝病毒中間

你需要一件事

就是ie的刪除瀏覽記錄 要記得去勾選 反正所有記錄 都不要留

你一不鉤 

木馬就不停感染你其它軟體

連我的chrome也沒倖免 突然會自動跑出來

所以我chrome的記錄也不留

 

反正我也把檔案全都搬掉

做好可以重灌都不怕的感覺

 

因為是NOD32成功

所以打算買這個

ESET NOD32 Antivirus 5.0 防毒軟體-單機三年盒裝版

而且看到居然還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