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這本我還沒有很認真讀

只是大略看一些讀一下

 

應該說這議題

日本人以前就吵過

只是當初沒特別講長皮夾

 

日本人跟台灣一樣也會迷風水這一類的東西

所以一些東西也跟風水有關

像手帳皮夾

在某些流派 會說讓你今年的運勢 只留在這個東西 明年幸運色是什麼色 而買新的

算強調煥然一新

不過這本沒叫你一年換一個啦

我只是想說日本人會注意這種細節

 

就是因為日本人覺得這種也跟運勢有關

所以講錢包跟錢的關係

 

日本有錢人對錢的保管法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這點如果熟日本綜藝的話 早期有錢人介紹節目 都會看到  只是這種節目有發生案件 所以才比較沒了

而作者就是接觸這些有錢人後 實踐 歸納出來成這本書

 

長皮夾主要是不會壓錢 讓錢有摺痕

另外紙鈔 由小到大的順序 疊到錢包裡面

然後每天清理錢包

不要跟發票混在一起

反正對錢的看待 就是要保持感恩的心情

 

不過裡面提說不留集點卡 這點我可不這麼認可

如果每次去每次辦新卡 真的是浪費紙 

應該說 不要因為集點卡而消費 這點才是正確的

 

然後為啥講年收入二〇〇倍法則

也就是錢包的購買價格×二〇〇

其實我覺得跟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的心法有些雷同

你買一樣東西

是因為你喜歡 你想跟它永久

而不是一時

因為強調未來 所以你不會想說便宜就買

錢包因為貴的 有些能用很久

因為東西用的久 你就不需要浪費開支

算是相輔相成的結果

 

所以雖然是講長皮夾

但算改變你的生活跟用錢習慣

不過這樣的改變 真的能賺比較多錢嗎 其實我不認為是等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