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

美崎榮一郎的新書(7/24)

這本書主要是談時間運用

重點是兩個

1.用工具 方法 提升時間運用 

2.時間傳遞

 

時間傳遞是我這樣下

其實作者是將足球選手的模式套到工作上

也就是工作=球

盡量把工作結束 交給下一個負責人

 

但這種傳遞有很多小技巧

因為作者也喜歡文具 所以作到不喜歡的工作會用一些新文具來改變心情等

連文件交給別人影印時 也會故意挑裝的文件夾上面的圖案或許是那個人喜歡的

 

反正這種交付 要看接手者能力

適時的幫助跟規劃

 

而用工具 方法的類型很多

你要自己算這樣的報酬率好不好

像作者會因為飛機上起飛跟降落時不能用電子商品 所以在這時他選的一定是看書

但書會帶個兩三本  如果不感興趣的 作者可能就不會看完 而換本書看

太厚的書選的是看電子書

 

對身體有效的道具 也會嘗試

像運動員穿的襪子 作者就覺得對他需要演講時就有幫助

甚至會去身體按摩

(我以才知道睡眠比較少時 會用講話來對身體有張力 所以那些上電視的說什麼睡很少卻很有活力就這樣)

 

反正我覺得作者這個人本能就很願意學習新東西

所以懂很多

3c中也出了ipad相關的書 

 

文具本來就是幫助時間

所以他也才這麼了解新文具

但這本書提到的文具 都不是什麼新的花樣

沒什麼要補充的


出版社 附錄的筆記本

我是覺得還不錯

雖然我是用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