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某個老師的講義

他是用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2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3這兩本當講義 然後有調整

我本身並沒有很喜歡那套書

不過沒什麼選擇 我當時只想趕快學更多

結果這老師的教學卻遇到瓶頸 最後每下愈況 最後覺得錢花得很不值得

 

上周跟這班同學再續前緣 上了一個新老師

回家時 同學說學到現在還在只會說안녕하세요 當然沒這麼糟啦

只是這種心情我懂

 

因為坐客運時間很久

突然想到那班同學的話

讓我想重翻一下這老師的講義

看將來如果教韓文 我要怎樣避免陷入這老師的錯

 

仔細一讀

發現更多當初沒講清楚的地方

有些單字跟文法都這樣浪費了

真的是好材料被浪費

他把他自己搞到技窮

到底他是怎麼想的呢?? 是因為母語 所以才沒感覺

其實他選用的材料 其實有些需要慢慢分析的

 

我當初怎麼能這樣囫圇吞棗的上呢

現在回頭看 真的很好笑

難怪我後期很難記得我上過哪些

因為一堆上過  卻不太懂差異

 

然後某一種的練習題 乍看ok

其實根本不是好的作法

 

學越多後 我當初努力找尋材料

其實不是沒好材料

是沒有好廚師

 

一個好廚師是怎樣的材料都能燒出好菜

廚師應該貼近材料

把菜炒的有聲有色

 

但在我還沒辦法當一個好廚師前

我需要把材料挑選到適合我的

 

希望每個人都遇到他的好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