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存到100萬:只要學會「錢包整理術」,薪水再低,都能存到錢

這本書有點是因為想要贈品而買

因為書本來沒有很貴

可想沒多少頁

但沒想到可取點也不少

日本版的書名也好長

どうしても貯められないあなたのための今年こそ100万円貯める貯金生活

 

當然錢包的使用跟整理很重要 這個不意外 

IMAG0343  

這張表要我打勾的地方很少 反正要帶哪些東西這種我也差不多有這概念

 

然後信用卡最好一次付 我也是這樣

反正不要欠錢給銀行最好

 

不過記帳 那種分固定跟流動

然後可以用一周活動去推估花錢模式

他的決定數字雖然跟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90天10倍儲金術超強實踐寶典差了一點點

但算起來都差不多

IMAG0344  

反正是一樣不要太浪費有些小東西

不過老師說的一個也滿有趣的

因為化妝水天天用 所以挑比較便宜的 面膜一周一次所以用比較貴的 反正就是自己決定要花錢在哪個刀口上

 

不過這本書讓我最驚艷的表是這個

IMAG0345  

雖然財經節目都有在講退休金額目標時有過類似表

但我沒有抄 這個表是沒有這麼千萬百萬那種退休的

只是有一筆錢 你要怎麼存

 

出版社是還有幫忙算這兩個表 是我比較驚訝的

IMAG0346  IMAG0347  

不過這個可能還是要自己再想清楚

 

想要跟需要的差異

會導致你集點卡等等的改變

我覺得這一本雖然簡單  但如果對存錢的書都沒看過的話

這一本是滿好的入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