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

作者的第一本書我還沒看過

所以我還不知道作者的筆記術

只是從這本書能知道作者的概念差不多是怎樣

 

讀這本書可是有能敗家的理由

因為作者認為筆記本其實能用好一點的 不要用印壞的a4紙背面 因為你不會保留

Moleskine

因為好的紙搭配得筆比較多

你可以玩更多花樣

而且不要覺得沒寫到最後一頁是浪費

我覺得作者是認為有玩心才能持續筆記

 

這本書是將別人的筆記本拿來分析

不過其實是那些人拿他們的筆記本來跟作者討論

所以比起作者單一講解 有筆記主人互動

反而能讓有同樣困擾的人解惑

 

裡面提到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 等一個個找到資料再分享

 

3m thin-pack

這個商品其實就是塑膠便利貼

但我以為那個便利貼比較大 然後上網辛苦查了一下

因為台灣3m並沒有將系列寫上去  而是用中文

不過感覺並沒有  他說的台灣也有

所以其實也只能寫幾行

除非你字超小

我就看過有人寫的好小   眼睛不累嗎

附影片

如果是這種人

我想3m thin-pack是夠寫

不然作者推薦用3m thin-pack寫任務 如果是任務一堆的人  可能寫不下

 

作者在分析這些人的筆記

其實很廣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同  所以筆記本來就會不同

只要筆記不要密密麻麻讓自己抓不到重點  找不到地方補充

空一點其實也很好

 

筆記本大小也是自己喜歡就好

甚至現在數位發達 多利用3c商品也可以

 

筆記字漂亮還是不漂亮也都可以

看得懂就好

像是那種有重謄毛病的人其實也允許

因為也是一種輸出  但沒有這習慣的人也不一定要

只是重謄後 如果沒人分享 也可以上mixi   說是日本很大的社群網站(但我不知道 而且要註冊才能看裡面)

 

筆記本的封面也可以有特色

因為也能讓自己有動力

甚至做藝術的人用自己作品在封面也能讓人互動更好

 

這本書的確是可以再細細研究的一本筆記術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