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https://www.evernote.com/referral/Registration.action?uid=17342106&sig=bab1367ec67b3229f949f517fe0ec173
  • Dec 11 Sun 2005 20:11
  • 熊熊

現在百貨公司
 
又開始很多商品會送小熊
 
所以
 
身為小熊一家
 
當然也要參一腳
 
於是我買的是摩斯漢堡送的小熊
 
但我沒想到
 
摩斯漢堡是和可口可樂合作
 
所以價值又增加
 
我真會買東西
 
最近運氣不錯
 
 
可惜我中意的熊還買不下去
 
 
 
重點是
 
平常真的要多作好事
運氣才會來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緯來打的預告說單親爸爸的便當奮鬥
 
真是讓人很有感觸
 
這是很少人提到父親的心情
 
想到她與她的生存之道
 
也想到今晚哪裡有問題的訪問
 
 
看著一個大男人為了女兒跟便當奮鬥
 
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
 
 
我喜歡看日本台
 
跟台灣節目不同
 
我喜歡這份溫暖的感覺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車男的成功真的反應這個社會現象
 
我們不也是這樣的生活嗎
 
不認識的人
 
透過網路就這樣認識起來
 
貼近現實這些寂寞人的心
 
把我們單純相信愛的一面挖出來
 
真愛是一定有的
 
只是命運還沒到
 
最後一集的點滴畫面真的不錯
 
不過還好還是有些帥哥的點綴
 
不然我還真看不下
 
畢竟人還是愛看美的事物
 
哈哈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30 Sat 2005 22:20
  • life

沒有網路的生活
 
我都在看電視
 
單純看電視時眼淚也多了
 
 
看的都是動物節目
 
從動物身上
 
看到的世界更為美麗
 
 
就像小孩吐槽節目說
 
故意讓我們哭的工作人員很可惡
 
但結論很棒
 
可惜我哭到不能記住
 
大意是分離只是生命的一部分,眼淚則是進步的一個表徵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5 Sun 2005 00:35
  • 敗家

跟我大金主媽媽出門

果然我買的許多東西

主要是想買鞋子

但我看中的鞋子都小貴

不買

只想買290的鞋子

 

買了兩件內搭的比基尼式內衣

因為阿文說藍色適合我

所以買兩件藍色的

但他的只有橫條

不夠滿意

 

還買了麥克風....以後就不打字啦!!

有麥克風的才聊天

 

還買兩張專輯

一張是放在我媽車上....我們喜歡聽西洋老歌

一張是中島美嘉

想說很久沒買CD...支持一下正版

不過都買外國專輯....國語專輯.........汗

 

最後很愉快在一中街的小吃攤子

買一堆吃的

然後跑去中友吃

剛好看到甜甜圈在台中賣....當初有聽說但忘記了

我媽就跑去排隊買...因為上次台北行只有我沒吃到

所以他要買給我吃

我說媽啊...我不愛吃甜甜圈

但因為人不多

他還是買了

是不錯吃

但我還是不愛這種甜

 

我愛吃的是泡芙

那時候

真的是每一家都要吃過

田中家 布藍里 堂本家  BREAD PAPA

到最後還是像"我們這一家"

卡通說的

不是不好吃

但就是沒那麼熱衷

 

唯一還喜歡吃的甜點

只剩下起士吧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鯨生鯨世

 

        這本書是在東海附近的二手書店買的。作者是廖鴻基。我對這人原本是不熟的,但是在一上時(不確定)他來學校演講。我的室友雅婷說這個人很厲害,有廣播…因為真的不知道,所以我沒在意。當初只是為了拿通識認證而去的。直到蕙婷跟我說散文課本有他的文章,所以要去找他要簽名。我才匆匆掃過他的文章。這是一場很棒的演講,但我的腦袋早就被散文老師的腦力激盪打敗了,沒體力在去細細聽演講,雖然真的很棒,也只有一邊聽一邊打瞌睡。

        在暗暗的會場,聽著廖先生放著他帶來的幻燈片,用他迷人的嗓音敘述著一個又一個海邊的故事,真的超享受!!會後,跟著蕙婷,我跟宜錚也跟去要簽名,廖先生非常好,還一一跟我們握手,他的手真的很溫暖,在斯文的長相下,他的手明顯就是做事的手。就像陳水扁的手,不過他的握手不是陳水扁那個富有含意的握手。政治家的握手,是會緊緊握住你的手一下,我爸爸說那是代表把你這一票給握住的意思。

        雖然帶給我非常感動的演講,但我還是一直沒動手去敗他的書,但在看到鯨生鯨世,完了,敗在他的封面。好藍,好有放鬆的感覺。我想很少人不喜歡鯨魚吧!我現在留著的墊板,就是用英文標示海豚所在,非常特別的墊板。

        這本書讀完很難說出自己的心得,只能說自己真是城市裡的土包子,很久沒去好好觀察這寬廣的世界。既然不能去看海,那只好用這本去洗滌附加在我城市的紛亂。像救贖般遞給我通往世界的階梯。我彷彿聞到海水的氣味,慢慢想像那鯨豚像白馬王子解救公主般的叫我騎在背上,牠要帶我去脫離這狹下空間。體會出人家說大自然給人們的影響,如廖鴻基說自己才高中畢業,可是寫出來的文章,卻能得獎,這是因為大自然教他的。我感受到這本書正在跟我身裡的靈性作一番溝通。

        只有在第一百頁,才讓我想到別的想法,不然我還是一味沉進鯨豚的世界。那一群人為了作出鯨骨的標本,所作的功夫,讓我想到美英老師。美英老師是研究考古的,在這學校應該很難不去上到她的課。在上中國器物美學時,她教我們拓印器物,我有種在忙著作標本的人跟在忙著拓印的人重疊一起的感覺,那種期待、興奮的心情我想都是一樣的。

        提醒大家,不要再吃吻仔魚。因為這是許多魚類的小孩子,並非就是這麼大的魚,世界上會吃這種魚的只有日本跟我們台灣,但日本好像有規定一年捕殺多少的限制,只有台灣沒有這種相關法令。如果在不制止,只會讓越來越多的魚滅種。這是那次演講,我牢牢記住的話。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要考試的我,還是看的最近買的「幕永不落下」。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希望去要李家同先生的簽名。有人問為什麼?我只是想讓那本書有第二價值。書的價值已降低了,把書拿到二手書店…賣的好像那本書一點價值也沒有。虧他還是聞名的二手書店。所以我想讓我手中的書在我萬一不需要的時候,這書還有更高價值。

跟小花討論李家同的文章。我認為李家同的文章是不拖泥帶水,沒有太多華麗的文字。樸實的告訴你這個故事。Just a story.甲作了什麼樣的事,跟乙相遇還是跟乙發生怎樣的友誼。簡單的架構圖,立即出來。

覺得好書就是在序清清楚楚告訴你這本書的內容,這也是老師都說書可以不看內容,只看序就好。只可惜我覺得把序寫好的書並不多。而這本的序作者明白告訴你,寫這幾篇的文章的原因。

書分為四輯,但我還是分為兩個大內容就夠了。一是「愛」,二是「價值觀」。以「幕永不落下」為書名的那篇文章,其實緊緊扣住這兩輯。我們常說愛是什麼,賦予他意義跟規範。好像捐很多錢,就是大善人。可是真正的愛,如德蕾莎修女說的「愛的種子,必須親自撒出,而且每次一粒。」張義雄在扮演神父,安慰那個老婦人,而一開始的那只是演戲,到最後是用愛去互動。這也像最近看的Time雜誌研究出,快樂其實一個人是快樂不了,想要快樂是要在人與人的互動鐘才感受到。一個人在房間裡看書、聽音樂,快樂是不會增加。但在跟甲分享當中,快樂是增加的。這也等於「司機」這篇說到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這不是耶穌的奇蹟,而是他的行為感化當場的人,而使彼此的人願意分享彼此有的食物。愛就等於快樂。讓心靈感受到快樂就是愛。同樣在「司機」這篇也讓我想到英文作文舒萍提到的他朋友從不喝星巴克的咖啡,因為他痛恨資本主義。這樣做法我是很贊成的,如果我們只喝星巴克,到最後我們只能喝星巴克,這等於我們不吃麥當勞,我們只能吃肯德基。因為我們過分崇尚資本,傳統的雜貨店都無法生存,這好像也帶出價值觀的偏差。就像新聞挖挖挖說過美國現在有四件事一定會作,不然就不是現代人。一是用雅虎的信箱、二是去ebay買東西、三是去星巴克喝咖啡、四是用ipod的聽音樂。而我們不就是這樣的價值的標準,才讓現在的年輕人崇尚LV。然後為了賺錢拋棄自己的隱私。還去當大學聯考槍手,讓學問變成商品,不也是我們的價值觀被扭曲。而別忘了開頭那篇說到「對很多人而言,米是最珍貴的東西」。想要讓我們窮人有更多資源可用,就是降低自己的慾望。

這本書清清楚楚告訴我們這些故事關聯性。只有每個人都親自去做到愛,親自降低物質的需求,不然在怎樣談大道理,對於小人物而言一點用也沒有。例如印度已經民主很多年,但他們的人民在痛苦中,還需要什麼文明。

 

提醒自己,也提醒你。多一份愛,少一份慾望。德蕾莎修女說過「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冷漠」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