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書店看到這一本書

我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

後來看到還有人講解這本書的影片 但我沒點進去看

大部分我喜歡看完書才看人家的講解

 

大略看完這本書

我個人是滿驚訝這個人的毅力

 

說實在

理財書讀太多

基本上原理是很一樣

 

首先 你一定要 支出是要減掉儲蓄的份才能花

因為房租會是大部分人的重要支出

一般來說房租在專家建議是薪水的三分之一

而作者的則是會說不能超過三分之一 這點真的如今社會越來越難做到

 

作者還會一天只吃一餐

一天三餐是後來人才提倡的  所以作者會建議大家評估  可以一天兩餐

 

作者在一開始用比較積極性的方式存錢

做兩份工

主要是讓自己生活 就是工作跟睡覺

不過作者在提升收入時

有評估自己 提升自己能力跟知識還是有的

 

作者在書裡把存錢分三階段

100/500/1000

可能我沒這樣存錢階段

比較沒辦法這樣感受

 

說真的

這種流派

就是要把自己的物慾不能提到太高

首先真的要把心態放到還是學生時期的水準

支出要想過

不要買車

 

唯一我自己讀起來比較激勵自己

只有那個劃分存款比例

真的會提醒自己要努力往上

這點前陣子吵世界中產階級水準

我覺得可能圖表讓我比較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