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力:刪掉9成重點,比別人強10倍的表達力

 

這本書對於輸出 歸納  不好的人

可以適合一讀

像我寫的作文

被說不好

 

讀了這本書

會進步

 

書裡面提到的不好的文章形式

全是我的表達形式

也就是網誌裡的我

 

是通通被否決

 

讓我痛苦的是 說書不要從頭讀起的這個思維

其實也是反映我不會抓重點的原理

我抓了太多不必要的

也就是我說話說一堆不必要的

 

當然以報告來說

我不會用我網誌的形式來寫

但因為基本思維是這樣

結果反映我太注重太多小的不必要的東西

不過這裡我還是將一些小的不比較的東西寫進去

因為可能查到什麼 還是有什麼相關的都塞在這混亂的網誌  以後臨時想到 好找東西

 

 

摘要力

很多書都會用樹幹表示

這本書也有

 

但這個樹幹的主幹是    輸出的"目的"是 別人要什麼

任何的目的是從別人開始

而不是我的主張

 

這點超級重要

 

這個改掉

文章就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