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

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 (電子書)

這本書看刻意練習

會覺得就是練習的量

因此一萬小時的練習很容易聯想到

錯的

作者在這本書是反對這個概念

錯誤的練習

就算再長也沒有用 超過一萬小時還是失敗

另外作者也說是很多人在不到一萬小時

就成功了

 

這本書就是一堆數據去驗證作者的研究

所以說真的這本書適合要好好讀幾次

才能去抓住作者的深意

 

因為作者舉的例子面向算廣

所以作為讀者的我們

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讀

都有幫助

 

如果是剛開始要學習新技能

可是更有效率的開始

如果是遇到瓶頸期

可以修改方法

 

那麼很簡略講書的方法是

首先培養你要學習的事的興趣

動機比意志力有效率

如同書講某位女生做A跟B

A的時間很短,你會以為他沒有意志力

可是她做B卻很成功

所以不是她沒有意志力

所以強化動機能幫助事情成功

 

目標也是很重要

為了什麼而做的

然後小時間目標也要訂好

 

另外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

會比較有幫助

不過不代表自己獨立學習不行

只是自己獨立學習

你自己的回饋表要做更好

 

回饋表會像是

我已經決定每天學習英文一小時

這個一個小時

我在A階段我要做什麼

例如我看同一片段影片

我在聽寫上 我一直沒克服的是什麼音

這個點

我需要用哪些改善方法

 

作者比較常舉例的是他研究暗記數字的案子

這個實驗者A

他記到一個段落突破不了

那作者會讓他先背到他已經會的程度

像是彈簧這樣拉的狀態

試幾次去突破

 

另外作者也會讓實驗者

在有困擾的地方

採取速度放慢 讓實驗者背更長的程度

可是中間錯誤的地方先不要在意

最後突破

 

這些都是回饋表的內容

自己要嘗試很多不同方法去突破

 

你也可以尋求一個幫助自己的老師

可是哪位老師比較好

真的要自己去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子熊 的頭像
    木子熊

    喃喃自語喊寂寞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