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去平壤!:2019北朝鮮真實遊記

作者的部落格https://blog.naver.com/chung_jay

這本書真的很特別

因為照我自己韓文老師們的講

幾乎都會說

南韓人不能去北韓

以前去北韓都是探親才能去

而且金正恩斷絕南北韓來往

會更困難

 

所以作者這邊有點曖昧

是的他是南韓人

但因為他有澳洲國籍

所以真正來說也不能算南韓人去北朝鮮

雖然他的申請紀錄會用朝鮮人

但這個朝鮮人

作者自己第一感覺也有點以為是指中國朝鮮人感覺

 

不過我覺得作者很誠實地寫自己的經驗

所以我在讀這本書

我有一些時候

替作者感覺不好意思

因為他會犯一些感覺失誤或者是語言失誤

但他也說了他對於政治不是這樣關心的人

 

所以他去北朝鮮就是用一個普通韓國人的感覺

去感受北朝鮮的世界

 

因為他去朝鮮的時間算比較新

所以感覺平壤又更現代化

比起以前歐美記者去平壤的書

 

但平壤雖然現代化

可是看著書寫其他地區進入平壤要有證

就覺得真的是被控管的世界

 

可能不敢回話的表演小孩

似乎也是沒被教導

就不會反應

 

這本書如果你懂韓國文化跟韓語

讀這本書會更有趣

因為你會很懂作者在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