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看資優生的3條線筆記術

作者另外一本

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貼心附贈 精美獨家版三條線筆記本)

 

我發現直接看偷看資優生的3條線筆記術可能讀不下去

查了一下日本在出這本之前是還有出一本

所以難怪這本讀起來有點進階版 看不懂

 

因此我可能要再去買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貼心附贈 精美獨家版三條線筆記本)

從實戰往回推理論

ps.作者的網誌沒東西可分享

(11/8)


果然看了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貼心附贈 精美獨家版三條線筆記本)

之後我就讀偷看資優生的3條線筆記術很順

沒辦法

我資質好像有差

 

三條線筆記術:史上最強英語學習法(※貼心附贈 精美獨家版三條線筆記本)

其實很薄

而且一些思想不算第一個人這樣說

像是複習英文 可以選擇把國中英文先拿出來念

還有日記可以先從兩三行開始

可是搭配那三條線

卻又讓人想了一下

因為看得那版面 我覺得我的作業有些應該這樣仿造

將來重看比較清楚

 

所謂的三條線

只要是讓你看標題  時間  跟主題  備註很清楚

 

然後這樣的過程跟日本人的求學也有關

如果你看過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東大合格生筆記大公開(附贈日本KOKUYO點線筆記本)的話

你應該了解日本求學過程比較會注重思考過程

因此配合這樣

一層層的思考比較容易看清楚(我是指橫式的那種三條線,也就是封面畫的那種)

 

不過橫式的三條線筆記法

不光是求學可以用

他算是整理自己的會話句

※我覺得把自己相似文法用這種方式整理也很棒

 

而直式的三條線

看起來跟康乃爾筆記類似(我忘記是哪種   不過一般筆記本  還有頁首頁尾 所以相同的效果能造成)

只不過我應該韓文作業應該這樣做

一般造句作業

其實多多少少會查一些課外單字

時間來的及 我會打上中文意思

但有時候也是有沒有中文意思 就交上去

雖然我事後會補寫一下

但其實應該在最下面用個小區把那些查到的新單字謄一下

這樣將來重看  會很清楚 光看單字也就會想到我當初可能是造怎樣的句子

 說明圖.png  

(附贈的筆記本的圖)

 

偷看資優生的3條線筆記術

這本書寫的其實比較是大人看得書

因為他提到資優生為什麼比較會解題

就如商場一樣

7-11如果開發一個新商品A

他們會先將各地已經好吃的A都買回來研究

把好吃的因素分解出來

然後最後創造好吃的商品

考題也是如此  應該把考題給的因素分解出來   得出答案

 

然後時間的安排也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