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懂日漢辭典

這本字典是在找資料時

看見別人推薦

但我手邊當時有

是必買的字典 因為有八萬個字 對於學生真得很夠用

  • 因為上課都要帶字典 嫌帶太多東西太重

 包包裝不下 所以我又買了一本比較輕的 簡明日漢辭典(道林紙)

的確上課還可以應付 不過當然還是有少些單字 老師要我們查 查不到

但我對這本字典也沒有很討厭 但說買 也不會叫人買

 

小字典部分

一 國語辭典(第3版)

我看某個日文老師用 就買回來看 不過不適合初學者用

袖珍日漢‧漢日(對照語)辭典

這本字典則是我某一個老師大推 因為他薄卻有一萬個字 算適合隨身攜帶 所以他很努力培養我們看這本字典

也如同他說的字典是最實用的書 只要你好好使用

但這本字典只能是輔助 基本上還是要有大字典啦

 

所以基於我買的字典也算多

易懂日漢辭典 雖然在書局翻也很喜歡 但基於字典太多 還是卻步

但是因為要練習造句時,我突然想要每個單字都有例句可以讀 讓我確認自己的理解是對不對

買完真得覺得這本字典不錯 雖然只有一萬一個單字

可是 每個單字的用法可說是超詳細的 慣用語 字體的改變等等 都可以看得出編者對這本書的用心


另外 這本 新明解日本語 辭典 應該就是日文系上發音課 老師一定會提的 發音字典 應該是nhk開頭

更正 是 NHK日語重音辭典(新版)

不過還有外來語等好字典還在尋找中 真得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