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了macbook後

學習著蘋果的系統

但不太熟練

還是主要以window為主

出門帶macbook

做簡單作業

 

因為疫情期間

課程都變線上課

線上課很吃網速

結果我的window筆電真的效能不行

期間我換了網路等等

 

後來因為macbook算新

所以主要用macbook

 

但用後

有個缺點

他的散熱效果差

所以我又買了外接麥克風

因為用內建麥克風的話

原本的風扇聲音會收音進去

老師會聽得很痛苦

 

另外網路課狀況真的時好時壞

我就買了一個新平板

結果補習班的系統

平板畫面我不喜歡

另外平板的收音更可怕

要用外接麥克風也不行

 

我又考慮一個新系統

mac mini.  或 imac

我有點天真地想mac mini

還比較好移動

而且我本來就想買一個韓文鍵盤

因為我當年的自製韓文鍵盤的貼紙方式

用紙膠帶上面的墨水很容易褪色

 

但好像也不是好答案

因為爬文才知道

電腦螢幕好貴

蘋果本身是沒有賣獨立的螢幕

他們會推薦的螢幕是LG的

超級貴的

 

很多人推薦DELL的螢幕

真的比較便宜

可是還是有看到災難的文字紀錄

也就是色差

對文科生的我太痛苦

 

用廢棄筆電自製外接螢幕對我也太難

雖然蝦皮賣一堆成組的工具

但我自己知道我不行

 

螢幕是會看最久的東西

所以畫質太差

除了不喜歡

還可能傷眼睛

需要慎選

 

我決定買的是三星螢幕

因為我手機跟平板系統是三星

又在影片看人家也是用三星螢幕M7接mac mini

就在活動日買M5

 

現在最新是M7

感覺更好

但這一連串下來

花的錢太多了

所以還是買5就可以了

 

還沒好的拍片環境

所以還是手寫一下怎麼接

 

我是先開三星螢幕做好設定網路

然後要用成電腦螢幕是用訊號源輸入

用hdmi線

接在螢幕跟mac上

 

但我犯了一個錯

就是mini需要一開始接上滑鼠跟鍵盤

才會出現系統設定

 

我當初一直沒搞懂

#mac mini需要先接上滑鼠跟鍵盤

缺一不可

 

然後輸入已有的蘋果帳號

都會要有其他帳號驗證

好煩

等於舊設備壞掉就無法驗證

要不然就是要有時光機備份

#舊設備不要沒事先處理

 

然後

鍵盤無法共用

因為我現在韓文鍵盤跟mini配對

接線或藍芽都不能跟原本macbook使用

因為我還沒登入同一使用者帳號

微軟就是插上就能用

真神奇

 

電腦螢幕畫面上不能用三星螢幕的遙控器

遙控器

需要在原本電視內建系統用

 

現在好處是

螢幕遙控器

可以選電腦模式或是電視模式

 

三星螢幕好處是

用DEX系統時

還能電腦螢幕看賴直播

只是畫面方向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