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讀學習法:比「閱」讀更有效率的記憶法

這本書呢

覺得會翻譯這本的出版社

當初是怎麼評估的  我好好奇

所以我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是認為這本書有可能刮起旋風嗎 還是什麼呢

 

我本來了解的台灣有關有聲cd/有聲書這一塊一直都沒有很熱鬧

台灣有聲cd的市場  

我以前查過相關資料

博客思聽這網站的確好久了  我差不多這網站剛開始就發現了

只是我加入過也沒在用  因為他們作的是書摘   不是全文 所以我也沒這麼有興趣 而且我記得有收費時代過

另外是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不過現在有在博客來賣了

其他專門研究的機構 我就真的不知道   我會寫完書的心得再來找

 

你看博客來買這本書搭配的活動

2011/2/16前,買耳讀學習法,即可69折加購童書天王、【巧克力冒險工廠】作者作品有聲書系列!   

是英文童書  還不是中文

 


 

這本書我想大家看書名

一定知道是要用聽的

但聽什麼  就是重點

作者為了這點 有成立網站  按此

並且因為這個努力成立成上市公司

不過聽什麼的重點 等一下再好好說

我先把書封的文字copy過來  因為是重點

所謂「耳讀」,是透過反覆播放聲音內容、讓大腦為你自動記憶的一種學習方式。大腦是掌控記憶的器官,任何有意或無意傳入耳中的聲音,都會儲存在「海馬迴」中,經由反覆播放,進入大腦皮質。一旦需要時,便會自動喚起記憶。同時,大腦又可分為掌管邏輯、理性的左腦,與控管情緒、感性的右腦。多數人習慣透過「閱讀」來作為學習的方式,一旦知識進入腦中,便會歸入左腦;而透過「耳讀」,所有聽取到的知識就如同音樂一般,在無壓力的狀態下,進入人的右腦,深層記憶。

本書特色臨床實證:與人體大腦構造及功能有關,成效有其學理依據。方法簡單:無需刻意聆聽,只需反覆播放即可;在美國盛行已久。取材方便:任何合法音源,都可轉存成合適音檔,存放在播放工具中,隨時聆聽,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正向能量:透過說話者所傳達出的聲音、說話方式及性格等,聽者可將其能量完全據為己有。內容可親:與「閱讀」的差異在於,透過耳讀,會讓讀者對內容感覺親切,並激發內在勇於實踐的動力。

裡面說到的重點

我想第一段只要是念語言的人

應該都了解有關左腦和右腦 另外心智圖的書也有提過左腦和右腦

所以這本書也有提到用心智圖

因為既然用了聽力  所以再用圖畫來加強記憶

心智圖  以前寫過  按此

 

接下來重點是聽什麼

其實基本上什麼都可以聽

因為聽分三種  耳聞(hear) 傾聽(listen) 發問(ask)

所有進到耳朵裡的訊息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用到 所以都不能說沒用

可是最主要要聽的是名人演講

這也是台灣欠缺的

但外國卻很熱門

 

名人演講因為有其個人的能量

所以聽名人演講可以感受到別人的價值觀  

還有對方說話的能量鼓舞自己

我覺得作者很厲害  他認為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所以就算聽到不同價值觀的人的話  他也會一再去聽  分析為什麼會這樣

進而把別人的思考邏輯複製下來  成為自己逆境中有突破難關的思考

也就是最高層次ask  能將聽cd聽到這樣很厲害

 

這個作者都認為的聽都不能很短時間

他有提到睡眠學習機  這台台灣也有熱門過一陣

但有些人認為沒用  他認為這種功效是有用的 

但你不用買這種機器

而是你想學外語的  拿一張cd

重複聽三個月   就看得到效果

 

光是這樣就能聽三個月

我想他對於名人演講cd也是一聽也聽很久

 

博客來  用有聲書搜尋 按此

           用有聲cd搜尋  按此

結論

如果說一定要聽名人演講

但台灣的不夠  那就得找外國資訊

環環相扣   外語不好  也就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