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睡覺時,看電視才發現最愛的日文歌又再度被人家挑戰。每次這樣就會回去找原曲再聽個幾遍。
尾崎豐一個是早逝的日本歌手,在MUSIC STATION中懷念的歌曲,他的歌也是那種會上榜的熱門度。

這首歌
小時後,一定是郭富城版本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應該是這歌名

然後就會聽到原唱 尾崎豐的  然後開始就覺得這首歌不論何時聽都讓人感動
會聽到哭,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少女情懷,就是感動

接著
就會看到一堆高手爭相挑戰

日本藝人演唱會一堆人都唱過,雖然我忘記有哪些大牌唱過,但我確定是嵐的演唱會SOLO就唱過好幾次。
中島美嘉是前一陣子翻唱收錄到專輯。

好的歌曲當然不只中港台愛翻唱

韓國人也愛這首
像東方神起的沈昌珉也唱過韓國版跟日文版在節目跟演唱會過

不過韓文不好不知道他們翻成啥

台灣選秀會,也是參賽者愛唱的日文歌

不過這首歌再怎樣唱,都很難超越原唱在我心中的地位
可以說這首歌在我日文歌影響度不能不上前三名

網路上也看到人家跟我相同想法的
偷連他找到的尾崎豐LIVE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WYegcKF8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