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去看檢察官的罪人<-檢方的罪人(台灣出版社翻譯的書名)  反正先看電影再看書 是我比較喜歡的模式

因為是木村拓哉跟二宮和也的共演

所以話題一直很多

 

以一個非專業的看劇人來說

這部電影塞了很多元素

所以是一部有點難放鬆的片子

真的好多台詞都記不起來

尤其還腦袋想聽日文原文

 

我的感想會都是雷

 

 

我最近的思考都是喜歡用個別人去思考

木村演的角色

大學時代有個算喜歡的房東女兒

這位女生影響著他對人的生日有著個性執著

而房東的女兒遭人殺害

其實也有影響他對於法律的定義

 

說實話

如果沒有出現那個兇手

木村演的角色他對於正義還是屬於理想主義

追求真正的真相

 

雖然現實並不理想

現實是他的年紀也到了該追求大位的時刻

他的妻子女兒因為他的職業關係 跟他沒有很親密

不過案件的正義跟真相其實在他的心中有著不可被破壞的地位

所以他收集著法槌

 

二宮和也演的角色

以電影來說

的確是個完人

雖然不是真的這樣百分百

但至少他對於法律追求還是比較正確

也應該說吉高演的女主角  輔助好他在這部片有著正確想法

 

而且真的簡單來說

二宮跟兇手的對戲是一大亮點

雖然這部劇導演想傳達的部分都是在平鋪的戲

不過這種比較誇張的對戲 我是覺得真的只有這場

 

我也很喜歡吉高演的女生的人性

吉高演的這位女生

他是個作家

是可以埋伏夜總會跟刑事局

收集想要的素材寫故事

其實她的內心也是很多衝擊的

最上(木村角色)在她原本的印象也是好的

結果卻變了

 

她的目的雖然是為自己

但她不是一個不正義之人

那句五成的人是混水摸魚三成的人是**只有兩成的人是認真工作<-太快記不起來

 

我想丹野議員那邊是諷刺安倍晉山

應該大家都能讀懂

只是那段在電影沒有結局真的我有點傻眼突然結束

不過的確電影本來就不一定會給真正的結束

真實發生的都是希望觀影者去改變這個社會

 

另外還有其他的角色

就再喘口氣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