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人我這次唯一去有意義的景點是歷史博物館

因為免費

2015-06-13 15.19.42  

2015-06-13 15.20.40  

有想過要借語音導覽

但想想算了(靠自己實力)

 

但我感受很多 好感動 有心靈之旅

憑良心講

歷史專家常講台灣故宮多棒多棒

真的蔣公搬了很多寶來

所以我在這裡

我覺得很稀奇的古物跟物品  說實在話 一樣都沒有

 

但是

韓國人把他們認為歷史展示出來了

我真的有體會到史觀

那些古時候 百姓的模樣 生活方式都能了解

而且他們會用動畫給小朋友看

 

另外仇日的原因

我也有體會到

 

怎麼說呢

開化時期的韓國

我真的覺得他們在傳統跟西化中  真的生活快樂

 

但日本攻來了

有一段中國提供的抗日影片

衝擊著我

讓我重頭看到尾   (工作人員還跟別人聊天以為我是日本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段抗日影片 我覺得慘烈

明明中國抗日影片 我當然看過(舊課綱年代)

可是感受不一樣

我是能區別那是韓國人的抗日

我原本在上的生活  被害到下的生活

當然會不滿

(我自己沒辦法用話整理那段影片感想)

 

然後日本統治

果然老牌子  三越也出現

可以看到跟台灣以前很像的日本統治

 

反正我逛完後

我對我同學說的心得是

 

你要了解過去歷史才能往未來看

我真的覺得我對台灣歷史了解的太少

所以才有茫惘

人家韓國是多麼以自己歷史為傲

那些對我們看過中國歷史文物的人來說 稀奇度或者說特別度都還好

但人家覺得是寶

真的不一樣

 

2015-06-13 15.21.33  

這是以前王妃的宮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