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有限的台中日文書店

又網路上努力研究

外加人生就是有吸引力法則

這周剛好在介紹國語字典

 

我上次買的是漢字字典

app上買的是小學生用的國語字典

但小學生的國語字典

差在有限的字彙解釋名詞 所以有些鬼打牆 也沒辦法吸收太多單字

但不會動詞變化的人  是有可以看

 

然後日本人字典也有分給中學生

中學生會好一點 但我研究一下  好像真的沒有製作app

除非買casio那種給中學生 但也沒有這麼好 除非你本來就毫無工具

 

如果最想省錢 當然還是買高中生為主

這邊說的目的你想要簡單的日日解釋

也就是你想在多學點單字 又不想太難 或者是你一時想不起來學過的單字來解釋

 

然後日語的字典比台灣麻煩一點

因為有分一般的字典

又因為使用漢字  有漢字字典

漢字字典會教古字跟筆順 漢字的單字也會比較多 

然後又因為太多外來語 也有外來語字典

也有成語字典

 

比較特別一點的字典也有

像相反詞字典

慣用語字典也就是搭配字典(コロケーション)

這次翻字典才學到的單字

雖然以前也翻過這字典 但我翻台灣人編的 所以覺得有點簡單

翻日版的 雖然單字量也不是多到不行  但我覺得好像還是ok

於是我找了app沒有這本字典

但日本亞馬遜幫我解惑了

日本語コロケーション辞典的前一版是日本語表現活用辞典

所以沒魚蝦也好  所以就下這個

http://www.logovista.co.jp/LVERP/shop/ItemDetail.aspx?contents_code=LVDKQ09010

它很貴

下手前 也是想了幾天

但實體書賣兩千多 也比較不會翻  電子翻比較快

目前用兩天 還ok

花的比小學生用字典的好

小學生用字典  我覺得實體書比較好 而且是別家的比較好用

 

不過還有外來語字典還沒解決

嗯 漫長的路

但有字典app 查單字還是方便很多

我想到就拿來查一查 也不用搬很重的字典  

所以把厚的字典處理掉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