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日文有點問題 不  應該說  我有很多困擾

反正有一種  就是聯想力

日文課的老師比較會喜歡

日日解釋

 

地球村有個老師 還滿有名的

就是會被說很可怕的老師

我個人是沒這麼反感  倒是覺得我就想這樣寫很多東西的老師

只是真的要武裝一下心情  因為上他課  我就會覺得是笨蛋  跟心情低落

 

但我不是這麼快就能適應

所以還在想怎麼複習

當初上的第一篇  我自己剪跟印

照片

但b4比較小 用a3比較好

 

另外怕下雨 濕掉  想用雷射

但我發現我的兄弟牌印出來的成品  再複印的效果很差

白在全家花40塊大洋

 

反正怎麼呈現好筆記 

讓我在好好想一下  

因為方便應該是自己寫  但我個人字醜  所以我想要本文是印刷體  又不想用自己打

整個就是要再想

 

然後學生變少了

要減少被念的機率

就是要花更多時間預習

但要挑一個好日日字典 說真的我還不太懂

雖然我有電子辭典中的大辭林  但我覺得它不是不好  但算難的方向 實用度到一半

所以我買的是ipad中這款app

照片   

 這款目前賣630

買時有點猶豫 因為我沒翻過

但我翻過這類走向的字典

很適合在學用日日練習

 

不過我在預習今天的文章

還是不夠好用

字量太簡單 解釋的不夠好 不夠到老師的標準

 

所以下課後

我跑去買個日本漢字字典  比較快速解決問題啦

不然當然還是電子版的比較好

 

日文的字典是個大學問

改天再來寫寫感覺

因為字典很多種類

 

但我覺得台中的日文書店有點遜

新書很少

好像都要用定的

我去逛 每次都那些書   

我還要去訂一本外來語字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