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行事曆 日語叫手帳的東西

韓國學生會有第7代學習規劃行事曆 這種學習規劃行事曆是給學生用 但我們這種大人比較會有些地方用不到 

不一定講究要買這麼貴的東西 但還是要仿一下

 

你需要運用裡面一些表格幫你規劃

就是設定一些東西

你一天要讀多少小時 幾天看一次

然後預設一本書讀多久 

用行事曆算進度 填到本子了 一開始不太好算 但自修的話需要這種比較有學習感覺

你可以多找這類的介紹圖  然後手畫或電腦做 用到比較便宜的行事曆甚至筆記本也可以 自己造一下

但如果是跟我一樣美工沒這麼好或者不想花太多時間 可能就買個現成用

這種東西想過寫過一次 之後可能自己就有感覺

 

另外我不知道你的書"課本類"到底是哪些

如果你留言的四本書 以你現在的情況要翻就 

我的第一堂韓語課

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

非學不可的韓語單字

先別翻我的第二堂韓語課

 

因為你在發音階段

所以你在看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

但我會建議不要想說發音的字母一次就會 

我們是大人學第二語言  記憶力什麼沒小時候這麼好

讓自己先跟韓文有個熟悉感 自然而然記得就好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差不多半年韓文就很順 

剛開始一定有記不起來的就是會記不起來 死背後過幾天又會忘 這時別太完美主義

有些老師會想要學生不要有小抄那種音標在韓文字旁邊 但我覺得你如果很記不起來的 還是寫一下 以後就會 反正你自己知道哪些是你弱點就好

不過當然不要像人家是寫整句 

 

我記得你是媽媽

所以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很忙 因為全職跟又工作又照顧小孩的 用的時間還是不一樣

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這本書我會覺得最晚一個月內就要念完

之後進到課本類

課本類 因為我不知道你有哪些

但我偏好的課本內容是像這種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

這種好的課本很多 就先不舉例 有問題再問

一般我們學校進度 差不多會是兩周一課 當然隨難度增加 畢竟碰到的文法不一定

有時候花到一個月講一課也是有可能

但自學者的時間真的就不一定會被老師進度限制住

甚至你可以一天一課 然後幾天到了 你循環回去讀一次 如果有別的課本 就把相同範圍的在那個循環時間讀

這種讀書設計真的是要看自己的書還有吸收能力 

我很難說 除非你把書又列給我 我幫你想一下

 

我只能粗略說一下 

書有分 課本   單字 文法 字典  考用書

課本當然是最重要 學的文法是哪些 這影響將來要去補習班 遊學等等 跟人家說明你的程度

單字是當空暇背 還有讀相關範圍課文時 自己的補充單字用 

文法書 我覺得學到一個程度 十幾課後 你才會很想翻文法書 因為你自己覺得課本寫不夠 一開始不會有這麼大強烈感

字典 其實是你寫文章才會想用 不然乖乖寫課本內容 不太會想到要翻字典

考用書 除了算考試用 有些考用書  又可以當自己程度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