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必須捨棄更多書

所以這套書也要被丟掉了

照片  

這是念西洋文學概論的主要課本之一 但還有厚厚的一堆講義

反正這個科目 什麼沒有就是比課本內容多

那時年輕 還能背一堆課本上課

 

為啥留這套書這麼久

一  很有趣

二 很有壓力 而壓力使人成長

 

那時真的有點到新世界 我以前只有讀過西洋小說 但那種大方向其實不懂

亞里斯多德的名言 

照片 (1)  

我想學過的人 基本上不會忘記

學文學 不知道這句 也是不足

 

劇作品 真的是當下沒興趣

學過後  反而很想讀有關的書  後來買一堆   但還沒讀

照片 (2) 

 

反正學過後

你對看西洋電影 有時會更懂電影裡的引用等等

 

一開始還沒有進入狀況

但後期學的覺得有趣

課本裡的老師說的內容 記得越多  我大一時 真的把"詩"學的真好

照片 (3)

照片 (4)    

 

在這科高壓下

那時真的懵懵懂懂中 去用一些技巧

像是彩色便利貼  是那時開始狂用

因為這款還可以用鉛筆寫 而且也比較硬

所以要上的 就被拿來當索引 到時比較好翻

 

筆記的顏色 那時也有小小選擇一下

 

然後那是每堂小考

所以要狂背 因為你不知道要考年代 還是作品 還是什麼

雖然好顯有學姊的筆記幫忙

但要有自己的筆記 也很重要

那時 我也有整理過條列式筆記

然後印過一些給我學弟妹 but我們直屬家族感情都還好  所以我也只分享過幾課

如果感情好  我可能會繼續整理出來

畢竟老師上課重點 還是會各屆不同 多資料比較好

 

為啥沒辦法在給人筆記

是因為我那時認識到心智圖

所以有時打些條列草稿  是預備考試中要寫的內容

但有時很趕 就用心智圖

這種給人就不一定很好用

因為是很趕的情況下打的很簡略

沒錯  那時就有freemind  所以電腦打了了不少心智圖檔案

有些有印  應該在老家吧  改天在放上來 自己回憶

 

反正就是那時在奇摩家族看一些達人分享唸書的技巧

甚至那時也買十倍速影像閱讀法

但我還是搞不懂 反正還是靠平日閱讀速度

 

那時泡圖書館真的很勤快

離開大學真的就沒有

因為市民用的圖書館 跟學校的圖書館   整個還是差很多 不親民 不便民

 

不過我雖然這樣說

但我對這科的態度 我自己也只能打個及格分(實際上分數也沒很高)

因為老師選的作品 基本上只來得及讀老師挑過的

很少整本作品看過

作者相關的資料  也是有些有自己再找來看 但沒有全部

 

反正這科絕對是學生時代 文學系都很有回憶的一科

而且這科學好  對後面科目 有些很有幫助  讓我的通識課 跟一些西洋的專業課 都差不多會有九開頭的分數(2012/6/25)


 

看到課綱

 

IMAG0920

IMAG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