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筆電做事真的太辛苦

所以把舊電腦都努力翻出來

以前電腦買新的後

我會把舊電腦在重灌看看

不過舊的還是會有缺陷 不過以前回老家用就夠 現在沒有這問題 所以就在想要處理 但不知道哪裡比較保險 就沒做

 

反正原本想用華碩那台舊筆電

但沒想到宏碁的電源線不能用在華碩上

只好在搬宏碁那台aspire3500系列的出來

不過那台被我摧殘的比較厲害

因為我原本是用那台在學diy但手拙的我

沒學起怎麼拆鍵盤 反而搞壞了幾個鍵盤鍵

然後我還用這台升級vista過 所以硬碟被切割過

但vista比xp難用

重灌成xp還是分割是回不來

所以硬碟容量真的好小

於是我就把office跟一些軟體努力刪掉

我刪了這些花了我三四個小時

原本想說越空 應該反應比較快

原來出在記憶體上  原本記憶體是256

這樣的記憶體本來就很慢

不過慶幸的是原來我的華碩記憶體剛好跟我這台一樣

都是ddr 333 還好這台宏碁本身有兩個記憶體插的 我的華碩那台更早  是沒有的(所以我確定該去把華碩處理掉)

所以雖然都是256 但加倍成512  至少比較正常點

我可以看youtube影片了 雖然反應還不夠快

但我必須說人生沒影片是很空虛的

這可悲的電腦的硬碟沒辦法裝啥軟體

還好我不是學生 不用被學校規定的軟體規格限制了

 

反正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xp最少該用1g vista是2g

這個是真理 因為電腦舊了 真的記憶體要這樣 才能有正常水準 我光是256用成兩條 感覺就差很多

所以我另外一台電腦應該也是出在這問題 因為我好像沒有2g 難怪我當初開個機可以幾小時 卻送去檢查沒問題

 

不過前幾天 眼鏡出問題

以前沒戴眼鏡 還ok 只是看東西慢一點 但還能知道

現在真的有受不了沒眼鏡 模糊的人生 那種感覺真難受

有種我老了的可悲感

所以10吋的大小 之前想說要買螢幕 用外接 但只是想

現在發現其實是我身體在告訴我  我卻不知道

寫出來是說  真的老人家要照顧好眼睛 真的是對的

要長時間用電腦那電腦螢幕就用大一點

不要為便宜買小的電腦

反正我知道我以後12吋以下都不要用

要去買大一點的電腦螢幕來外接我的小筆電 因為小筆電還可以用  不需要淘汰

 

然後還好ddr 333還有1g可以買

那我這台3500 我要買一條 增加它備用時間  因為我也沒有要幹嗎

能上網看影片 就夠  而且這台15.4吋 是我最大的筆電

 

這次主要電腦故障 對我舊電腦有多一點體認

也是學到一課 要再去查一下這種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