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小將翼是我人生第一個喜歡的漫畫

當初藏了一堆在我床邊  但還是被發現 被丟掉

它有動畫版 但因為是國語配音  好不習慣

所以沒有看 而且翻譯名字也不一樣

但沒想到有足球小將翼2002

這一版就有日文配音可聽

所以我就努力看了一下

因為我覺得配音員有點讓我失望

在當職業運動員前的人物配音  都好女生

真的要挑陽剛點

 

我不太知道為啥2002版的發行原因

因為內容基本上還是中小學為主

職業那邊著墨一些

應該跟漫畫發行有關係  但我沒去找時間

 

當年這部真的影響很多人

我記得日本綜藝看過談這部漫畫的影響力 印象是傑尼斯的節目中看到 雖然只是談到一下

但因為我是fan當然有注意

 

不過高橋陽一的作品

越來越讓人失望

除了人物畫的都差不多

我覺得劇情也不夠好

但剛剛看到他還在畫新的足球漫畫...


我有看到足球小將 Golden-23前面

後面就一直還沒看 真的花不下錢買回來看 租也只想看前面

 

當初大空翼是主角 會關注

但真的最喜歡是岬太郎

可是他的份量越來越不是這麼被描寫

有點傷心

 

反正這部是歹戲拖棚的漫畫

雖然時代造就作者  作者也造作足球時代

可是看不到作者的突破性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