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寫過我買了一堆豬肉

豬肉最好用的是絞肉 

可以用漢堡排跟水餃

所以我有買了絞肉

 

不過說水餃前

來說一下最貴的豬睪丸

讓我失望

因為雞睪丸其實滿好吃的  但其實還滿難買的 所以也好多年沒吃過喔

買了豬睪丸 之前有先上網查過要怎麼作

但都只有這家網站的廣告文章

但還是抵擋不了我的好奇心

買後 決定跟其它要滷的一起滷

吃起來的口感是跟豬其他內臟很像  一點也不稀奇 但是是哪一種內臟 我也忘了

豬肝嗎    反正我也不是愛吃這種東西的人   我只是很有好奇心的人

 

反正我有高麗菜 也就是之前訂吉甲地 當初就是留下來要包水餃用的

然後上網查一下水餃餡要怎麼作

不過水餃皮不好買  所以到今天 我媽才買到

 

要先用蔬菜

因為你要讓它出水

我明明有拍照片  但不見...

反正出水要怎樣的程度  居然上網沒看到人家放  真的很難了解

 

然後等出水時 用肉  因為肉一定要黏稠度出來

所以買現成的絞肉也要在切一下 讓黏黏的感覺出來

接著用薑 因為要去腥味  應該要薑汁  不過我沒這麼厲害 所以看得出來  我的薑努力切小混在裡面

IMAG0321.jpg

我的高麗菜應該出水的還不夠  雖然顏色有變了 

我想吃大口點 但我對出水真的不了解  我以為會變小 所以沒切細 我真的菜要用小一點

嗯  刀工太差

IMAG0322.jpg

混在一起後  我有加一點醬油膏  一點點

然後沒人說  不過我把歲月好醋也加一點進去 果然味道很香

而且我薑沒有用很多  這個醋裡面原料也有薑 所以想說彌補一點

 

不過菜還是太粗了  所以之後又拿菜刀在裡面剁來剁去

 

之後就是包水餃大工程 一開始還能耐心包(上面肉跑出來的是我媽用的 哼  只要我用東西 就會一直念 一點也不耐心對我的東西)

IMAG0323.jpg

反正我基本上不愛包正常版的

所以當我包好上面放一排後 我就愛包兩張合成一個的  圓圓的

但我媽嫌的要死  而且因為我用兩張  所以明明料也不多  我還是包完一包水餃皮

快不夠時跟我媽說 結果他就說他要包  才有上面肉都出來的狀況 反正料跟皮都用完  剛好

IMAG0324.jpg

之後包的也差不多 避免我的圓水餃被殘害

就來煮水餃

IMAG0325.jpg

不過菜不夠細  我覺得肉應該多一點

但我媽又一定要我用完一整個高麗菜 變成很奇怪

吃起來裡面好像是水煎包的感覺

不過有放醋就不一樣

有個香味

 

反正成了孤芳自賞的水餃

絕對不能模仿 


原來我的水餃需要再放過一天

然後肉跟菜就自然黏在一起 有一團的感覺

所以有些店好像是先弄好餡 再放到冰箱 之後才包

 

反正這樣包  一下子也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