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真的好愛破壞再建構這件事

前幾個月把韓文課的聽力好好搞了一的大工程

我們用的課本是這本最新延世韓國語听力(附贈MP3)

原本是一本

可是因為我們主要文法部分還不是上到真正中級的地方

還在基礎以上再建構的更好 把句子拉長跟正確等訓練

將來才會全韓文上課(抖) 看比我們高階的班再用全韓文上課就覺得很辛苦

 

聽力很多單字跟文法都還沒上過

所以每個主要單元 我們都可以上快一小時

筆記很多 作業方式也不少

於是我就把課本給拆了

像下面這樣

IMAG0104.jpg  

但是拆開需要索引 但又怕課本被我翻爛  所以我貼在空白袋 將來拿到重貼課本都ok 反正這種文具買了就可以用好幾套

IMAG0105.jpg  

可是這種工程真的很累

因為我手邊打洞器是  轉的那種  用壓的手邊都沒有(雖然想買 但內心又有說有同功能的 真的一定要買嗎 所以還沒成功 雖然在文具店都拿起來好幾次了 而且明明有 只是在老家)

而且一打周邊東西都要打

 

這是筆記    我把KOKUYO Campus東大生點線筆記本 (A4 藍)打洞

IMAG0103.jpg  

如果介意邊邊不好看的  就會用活頁紙  但我今年是愛把整本筆記本先寫再拆(感覺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慣用的是b5(常看網誌就知道)可是要用到a4  所以這是重騰版

照理說 應該重謄寫法應該特別點  但我還沒想到 就先這樣

 

不過我也不得不重謄 因為我坐的位子不是很好抄黑板

但我又習慣先把筆記趕快寫好  所以很草  內容跟注意點都要趕快記下 所以很亂

IMAG0108.jpg    

不過以上這頁筆記還不是上課內容

而是作業 然後課堂檢討(最近才增加的)

於是我又想到這個

Language Note

因為是挑上課的文法和單字   又造兩句  不過時間有限  一次就幾個  一個兩句

用一般KOKUYO好浪費

IMAG0102.jpg  

所以我拆了一本Language Note 掃起來  放大成a4 比較好翻頁

可是我明明不要白邊了 brother印表機還給我白邊  反正就是這樣 變成是專門騰這種的

讓不同內頁有不同功能

 

像正式作業 

是每課上完後   老師挑一些單字  每個人就要造一句  這是交給老師改

不像課堂討論   幸運的人  可以逃過 如果那個小單元重要的不多

IMAG0106.jpg  

然後我把挑出來的用便利貼   先貼在資料帶  (不過這是上課抄的 這周作業)

IMAG0107.jpg

另外還有個作業 我沒拍  反正就是跟正式作業很像  成品是word檔用普通a4紙打孔 所以就不拍

 

反正就聽力上了幾課  看老師是這樣訓練我們

突然在想怎麼解決

因為單字跟文法 算比較多 先簡單講一下  仔細的以後會再複習

不背卻又不行 上了幾課就再想不起來最前面的內容

於是在坐車時

開始分析一課老師給的元素

課本  單字 造句  發表內容  

其實不少內容就決定拆課本  把一課的東西都要放在一起 比較好複習

行動派的我  就把課本當場在車上拆起來看看

還好它每一課都是從右邊開始獨立  沒有那種連頁問題  不然就要自己印重複的

然後老師又因為教學感覺 決定上課也要多句子

真的一課變好多東西

用好時 前兩周是把上過的帶去 發現不行  加上本來的課本跟筆記本真的太重

a4用包包也塞不進去

於是再買一個比較小一點的a4孔  不過要比較窄的要30孔那種  但我會轉死

只好只帶幾課課本內頁還有筆記

其他都不要帶  就記得要記得檔案歸檔

 

還有a4紙老是忘記一次轉好一些   想要紙一致高低  還得找紙對位置

可是我老是忘記 只好每次補轉

 

反正這是我最近破壞再建構的最大工程

其他小工程  以後說

等上完這本  我的這個a4孔也重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