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國中歷史老師看到

也許會很高興(因為十五年以上了吧)

我留著這東西  喔對了  我的字真的很醜  下面看到我的字  請包容

IMAG0073.jpg  

我當年讀的國中

習慣給學生去看展覽

我愛歷史

而歷史給的作業也好活潑(下面有照片) 

所以歷史對我來說  我是不記得那些死東西

但歷史給我的創意思考很多

我高中歷史老師也滿好的  是考申論題  所以我也很如魚的水

IMAG0080.jpg  

其實當時也不懂怎麼做筆記

只是時間多

所以還畫插圖

IMAG0081.jpg  

然後拿到的dm也剪下插圖  貼成自己的

IMAG0076.jpg  

所以當年作四本作業本

得的分數是這樣

IMAG0079.jpg  

後來同學有互相交換看作業

在三年級的作業

IMAG0074.jpg  

我沒有當年貼的資料多

可是看的出來

我比較濃縮自己

IMAG0075.jpg  

我作了索引

我也忘記當年怎麼會這檔事

反正我小主題做個封面  還有索引

 

然後我有個怪僻吧  如果可以  我還把他一行行貼  讓他跟我的筆記本行是和的

IMAG0083.jpg  

所以

IMAG0082.jpg  

這次讓我滿分

 

不過當年的創意

其實是時間多

 

我另外還留一本

老師要我們寫課本的書摘

不過字不美 就不分享

 

其實制式教育真的會抹煞創意

當年搞這些都不是大人要我這樣作

而是自己想這樣做的

 

反觀我大學

類似自己找資料

作的學習筆記

IMAG0084.jpg  

我作了目錄跟索引  裡面內頁有頁數   上面寫幾隻幾是要讓老師直接翻心得比較快

沒有索引貼那些

因為沒有時間作成想要的筆記

 

舊筆記留著也能反省自己

如果大家有留著

也有意外發現吧

 

長大了

該是做出更有水準的筆記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