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快樂韓國語 2(書附MP3)

這本書跟第一本簡單快樂韓國語(書附MP3)

其實內容編排有差

 

不過內容編排感覺不太一樣 但我覺得這本比較舒服的感覺

內容我還是滿推

真是不枉費我這樣苦苦等待

因為

韓籍老師跟中籍老師其實有差

討厭的是華人又有韓國腔其實有點難找

華僑跟中籍老師講的韓文讓你有種不是在韓國的感覺

如果你是對發音很挑的人  我就是 

對於韓文發音我沒自信 就算有人說過我發的不錯  但我還是不這麼認為  

但韓籍老師的麻煩就在於老師的中文造詣

反正這都是血淚史心得  我絕對不贊成只對一個老師死忠 你一定要多比較 才能找到你可以死忠跟隨的老師

 

韓語的教材也是很有感受

這本書作者也提到這點

其實韓國出的韓語教材真的不錯 尤其現在各大學的韓語堂的書都有賣

大陸也翻了一堆 而且翻的超快

不過這種語學堂的書  主要是老師教  不是讓你當自修書

所以有些其實寫的很簡略

而且單字量是不夠的 當然也有書一課的單字也很多

可是跟檢定考的量來比  其實大部分兩本書要達兩千字的量 似乎應該是沒有

如果就我自己知道的教材來說   美麗的韓國語 아름다운 한국어

因為是五本才算完初級教程  所以我覺得是算很有良心  作者沒有把初級的重要文法落到

或者是中級還在講初級文法

只是這套書沒有編完 前面出的還算快  可是後面的一直沒出 然後這套書  需要提點的地方也有 需要搭配其他書  價錢我也覺得不親民

所以最好的韓版書都存在問題   

 

台灣韓語教材這塊屬於還需努力的階段

也是需要很大進化

引進翻譯的速度不快

由我們台灣自己出的也還在初級為主

中級階段還需要努力

更高級的更不用話說 因為當年出的書都是那些教授為了上課用而出  並不是給一般大眾看的

 

我想說的是隔個語言其實是差很多的

中籍老師真的是很需要支持的一群

只是論速度韓籍老師會比較快

因為他們如果是有教師執照 基本上對韓文的了解比較多

然後來到台灣 了解中文後  那種心得有差

只是如果是異國聯姻那種  要融入台灣社會的韓國媳婦  他們更多這感受

當然這不是絕對  只是我發現因為有台灣籍老公會讓這位媳婦比較多機會講中文 了解中文

不過當然也有丈夫雖然是台灣籍 可是雙方溝通用英文  所以在台灣多年  中文還是很差的老師

只是必須說如果能將外國語講的不錯的人 基本上他語言感覺會本來就比較好

我可以偷偷推圭賢嗎

這點絕對是天賜的  沒有的人就是要自己努力

 

我說了這麼多

只是要說台灣雖然有一些人在努力這一塊

可是大部分的書還侷限在整理這一塊 要到分享細節比較少

我舉個例   台灣籍  然後書不是出發音書的作者來談

游娟鐶   雖然第二本的講的程度有後面了  但是你只能說那是整理

鄭吉成 作者因為有開blog 所以用心程度可見  我如果灰心時 也會上他網誌去重燃一下動力 但他出的幾本書中 也是整理居多 經驗分享有但這塊比較少

邵依 只有一本  然後也是整理 提點部分少

郭秋雯 也是整理居多

王俊  也是整理居多 在水牛出版的  雖然是韓文系用書  可是初學者真的不需要先看

郭純哲 這本也是整理

如果我沒列到的 請先原諒我懶的再列 我只是想簡單舉例

所以這代表在出版初級後這塊 要到飽和還很久

從編韓文教材讓人使用    到讓人自修輕鬆學韓文這個階段   還需要努力

 

簡單快樂韓國語這套

我必須說它缺乏語學堂會話書那塊 

可是在經驗分享這塊我覺得它是讓我很滿意的(反正會話書真的不用怕沒有 上網也有這類影片可看)

如果是自修者 這套是要看的 因為一些細節你可能沒看過

而且外籍老師比較不會這樣解釋

 

但這種書只能等待 需要作者經驗累積 然後寫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