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韓國語詞尾‧助詞詞典

這本書編的不錯

然後看序才知道

這是第一本    韓國原版→어미ㆍ조사사전 : 한국어 학습 초급용

作者接著出兩本

第二本是

韓國語助詞和詞尾詞典 →어미·조사 사전 : 한국어 학습 학습자용

第三本어미 조사 사전  : 전문가용

簡體中文應該還沒出  

 

為什麼出三本

第一本的詞條是三百多個  第二本是九百多個   第三本是三千多個

第一本初級  第二本算一般生活  最後才是最難的

 

我沒有買第二本  因為我當初沒注意到

所以一時之間我沒辦法比較

只是看博客來的預覽頁

作者的句子沒有寫重複  這點真的很好

 

第一本   真的寫的還滿詳細的

後面詞條增加這麼多   內容不知道會差怎樣

 

主要這本會告訴你這句型是怎樣的口氣

是長輩對晚輩說  還是晚輩也可以說

不同的句意也有提  也有比較一些句型差異

初學者是真的可以買這本

 

只是沒想到才三百多句型

我還是有看到沒什麼印象的句型

基本上初中級的句型我都滿記得的了  中級的後面我就完全還不會   因為我都只翻中級跟初級的  高級的書  比較沒在翻

但今年我最大領悟是   所謂的級與級的分界不是這麼明顯 反而是自己的內心建立

反正我現在會界定初級是能應付日常生活  只是單字還不是很懂   就算初級

中級的單字我覺得是  不管是韓國人比較用的  還是從中文字的漢字音都能有基本認識

文法會還好  因為會是初級的文法但變成兩個組合 就為中級文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